soap # 132  涼夏苦楝髮皂 ( Hello Need Oil, Hair Soap)

soap #132       
Ingredients:
Camellia Oil, Coconut Oil, Palm Oil, Castor Oil, Neem Oil, Palm Kernel Oil ,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eer, Breast Milk

Additives:Menthol, Organic Need leaf Powder
Scent:Unscented 
Manufacture date:12 May, 2015      

皂方:
椰子油、棕櫚核仁油、棕櫚油、苦茶油、
篦麻油、苦楝油,氫氧化鈉、母乳、啤酒

添加物:薄荷腦、有機苦楝葉粉
香氛:天然植物油香氣

icon-愛心茶杯
 
秋冬:各種膚質
春夏:各種膚質

一直想用印度苦楝油做洗髮皂,因為在我研讀的國內外資料裡,這是一款對問題肌膚非常好的油,我本身也有買有機苦楝油做芳療基底油用。

炎熱的夏天,我頭皮時不時會有脂漏性皮膚炎發作,常需要靠藥用洗髮精救命,因此我很認真的想為自己做一款專屬髮皂!

首選當然是苦楝油,苦楝油含苦楝素,可以驅蟲,而過敏的人擦印度楝樹油也可減輕痕癢,皮膚炎患者也可以使用。被譽為東方橄欖油的苦茶油,也是我的必備髮皂油品,老一輩的口耳相傳裡,苦茶油根本是內服外用的多功能油品,我喜歡苦茶油入皂帶來的洗感,滑順、不糾結,落髮情形也會改善很多。

食品級苦茶油的價格年年上漲,但我還是很奢侈的用高比例入皂了,為了自己,再貴也值得.....

啤酒裡含有對髮質很好的維生素B5,修復秀髮特別有幫助,所以我特地買來入皂,同時還加了一些母乳提昇整體滋潤度,如果外出旅行,這就是一款很適合洗全身的懶人皂款....

加入薄荷腦是為了給頭皮一些清涼感,比例沒有很高,以防萬一冬天我錯拿來洗頭時不會被冷到,人有時總會做出傻事 XD

皂片中的渣渣,是我加入了有機苦楝葉粉的證明,原本我是想拿去浸泡有機油品的...唉

2016.9.11補充:

這款皂我拆洗了,我一定要來回報最近的心得,好到不可思議!

誠如文章所說的,我有脂漏性頭皮炎,大油頭、長髮、細軟、髮量少、平時容易坍塌出油、需要天天洗頭

最近調了一瓶頭皮按摩油,裡面有茶樹、野地百里香、真正薰衣草、桉油醇迷迭香、特級依蘭、大西洋雪松、胡椒薄荷、快樂鼠尾草等等,基底油是有機初榨椰子油。

我每隔2天擦一次頭皮按摩油,按摩後讓油停留在頭皮約半小時,之後用這款皂洗乾淨,需要洗2次才會乾淨。隔天也洗頭,但洗一次就行,也無須抹油。

我已經施行2星期了!髮質非常明顯變得強健,也不太出油了,也不坍塌,細軟髮髮根變直立蓬鬆,所以有髮量增多的視覺假象XD。隔天一覺醒來,髮根依舊蓬鬆不出油塌陷,髮尾打結情況也改善超多,而且我一直走懶人路線堅持不用檸檬酸或潤髮乳潤絲喔!

我本身喜歡用洗髮皂,但坦白說長髮其實很難適應髮皂,加上我又懶得做潤絲這動作,所以髮尾乾燥打結對我來說根本是家常便飯,但這款頭皮按摩油加上這款髮皂,讓我心花朵朵開,不但脂漏性頭皮不癢了,還拯救了我的髮質,頭髮生長也變得很快,整體來講,我自己超滿意這種組合!

這款皂只剩一塊了,等我日後補足了油品再來開工!

特此紀錄
--------
2016.9.12 補充:

我興沖沖在LINE群跟家人分享美好心得,阿妹回了一句讓我哭笑不得...
妹:「要不是因為你是我姐,不然我覺得這樣的文筆就是一整個廣告文」
我:「說實話都沒人信,這啥社會」
弟:「哈哈哈,我相信你」.....世上只有弟弟好....

arrow
arrow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