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29  葵香百里。乳皂 ( Love Thyme, Breast Milk Soap)

soap #129         
Ingredients:
Olive Oil(infused with Thyme), Rice Bran Oil(infused with Lemongrass), Palm Oil, 
Coconut Oil, Palm Kernel Oil,  Sweet Almond Oill, Sunflower Seed Oil, 
Shea Butter,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Leftover of soap #118
Scent:Fragrance Oils - Sunflower  
Manufacture date:11 Mar., 2015      

皂方:
椰子油、棕櫚核仁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百里香)、
甜杏仁油、米糠油(浸泡檸檬香茅)、葵花油、西非乳油木果脂,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soap #118皂塊
香氛:國外進口妝品級香精 - 葵花

icon-愛心茶杯
 
秋冬:油性膚質
春夏:中油性膚質

這款皂偏清爽~ 喜歡泡多的朋友應該會很愛這款...

用了百里香浸泡橄欖油,百里香是我自己在頂樓種植的,一樣是無毒的,但是後來實在太會長了,不小心在修剪換盆時,全部死光光了,所以...除非我再去買種子回來種,反則這罐浸泡油也是絕響了~,百里香是一種非常好的植物,可以烹飪,也可以餾精油等,抗感染、抗病毒效果顯著,我自己有一瓶野地百里香,雖然精油味道很濃烈,稱不上好聞,但每次我肌膚出狀況時,就一定會搬它出來當救兵...

檸檬香茅浸泡米糠油,檸檬香茅當然也是自家種的,種在開心農場裡,也是無毒的,承蒙老天爺眷顧長大,但需全程處理再作成浸泡油,實在太麻煩了,所以也是絕響了。因為皂都是自用,所以一直想給自家的皂用最天然的原料,但是龜毛到最後,真的只會累死自己,樣樣都太講究了,沒看過作皂還要順便種無毒植物,來當浸泡油用的~ 囧rz

皂中加了其他皂邊當裝飾,就是一種惜福的心態,雖然有點醜,但總歸還是惜物的fu~

誠如我說的,百里香的香氣濃烈,所以我也擔心成皂味道無法被接受,畢竟我做的百里香浸泡橄欖油濃度很高....,所以這次的香氛乃加入了進口化妝品等級的香精,香精威力果然很強大,不要以為香精一定比精油便宜,有些品質好的香精,比廉價的精油貴上好幾倍都有可能唷~反正我敏感肌用的都OK,白老鼠本人都沒事了,其他人應該可以安心使用~ 很多賣皂用香精的,賣的是工業香精喔,若有人對皂過敏,香精可能也是兇手之一~~ 

對了,這款依舊是母乳皂,全程使用母乳取代純水製作!

2017.5.17補充:

最後一塊一直珍藏著不捨得送出,因此皂熟成2年後才來補充洗感,不需要借助任何起泡工具,就能使泡多又綿密,而且這款乳皂的洗感很溫潤,洗完全身上下會有毛孔乾淨的暢快感,滋潤度適中,不會過度清潔不會使肌膚乾澀,只能說,老皂真是有夠好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母乳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