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34  香桂。乳皂 ( Sweet Olive, Breast Milk Soap)

  soap #134       
Ingredients:
Olive Oil, Palm Oil, Sweet Almond Oil, Lard, Coconut Oil, 
Shea Butter, Palm Kernel Oil, Sunflower Seed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
Scent:Fragrance Oil -Sweet Olive   
Manufacture date:25 May, 2015      

皂方:
椰子油、棕櫚核仁油、棕櫚油、橄欖油、豬油、
甜杏仁油、葵花油、西非乳油木果脂,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
香氛:粧品級香精- 桂花

icon-愛心茶杯
 
秋冬:各種膚質
春夏:中、乾性膚質

這是給小姪女一家用的冬皂,大人小孩都能用,因為他們不想分你我,所以全家都用同一款皂比較方便,我等秋天到了才會送過去給他們,目前這批皂很愜意的住在電子防潮箱裡....  

配方裡的豬油,是我自己去傳統市場買豬板油回來製作的,豬油的洗感是很溫潤厚實,跟植物油是不一樣的感覺。乳油木果脂對於乾燥肌膚有很好的修復作用,滋潤度非常優,但加太多造成肥皂起泡力下降,所以在比例的拿捏上,過與不及都不好。

橄欖油跟甜杏仁油都是很溫和的滋潤型油品,各有強項,乾肌的朋友很愛橄欖油,但油肌的我很不愛....

這也是一款母乳皂,冬天洗母乳皂超讚的!

這次很懶,所以直接作成素皂,香氛用了桂花香精,讓他們不會錯認這是冬皂。

背景的植物是甜馬鬱蘭,除了用來拍照之外,用來烹調,用來曬乾作成浸泡油也可以,我正慢慢累積曬乾的數量,靜靜等待作成浸泡油那天的來臨...

本文謹此紀錄,獻給小姪女一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母乳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