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24  斑馬。乳皂 (Zebra, Breast Milk Soap)

soap #124   
Ingredients:
Palm Oil, Olive Oil(infused with pomelo peel)
Sunflower seed Oil, Coconut Oil, Sweet Almond Oil
(infused with Rosemary, Marigold, Eucalyptus Leaf, Lavender, Chamomile, Verbena), 
Palm Kernel Oil, Macadamia nut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Activated Charcoal Powder
Scent:Essential Oils Blend
Manufacture date:4 Feb., 2015      

皂方:
椰子油、棕櫚核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無毒柚子皮)
甜杏仁油(浸泡迷迭香、金盞花、尤加利葉、薰衣草、洋甘菊、馬鞭草)、
葵花油,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備長炭粉
香氛:複方精油調香,調香紀錄忘了寫....囧。
這支香調偏草本清香味喔~

icon-愛心茶杯   
秋冬:油肌膚質
春夏:各種膚質(極乾肌不適用)

這是給夏日的清爽皂方,在寫配方時,考慮了很久該如何兼顧清爽洗感又不至於太乾燥,所以就出現這個各種膚質都適用的皂方...

葵花油的洗感我個人很喜歡,洗完柔滑舒適,但加太多的話,皂會容易酸敗,所以我還特地去超市買了一罐超新鮮的油回來做 XD,橄欖油用的是無毒柚子皮做成的浸泡油,這是自己費工削皮曬乾收集製作的,無毒的用起來很安心,甜杏仁油浸泡了一堆花草植材,超級香的~,有興趣的推薦看這篇的濾油紀錄,裝了滿滿一大罐的迷迭香、金盞花、尤加利葉、薰衣草、洋甘菊、馬鞭草交織而成的醉人香氣,真的令人心曠神怡....

一樣用全母乳融鹼取代水製作,所以也算清爽中帶點滋潤 XD

這次做皂嘗試了新技法,我卻一陣手忙腳亂,照片中黑色的部份是用天然備長炭粉增色的唷。

照片中的蕃茄也是新鮮採集的,無毒種植的蕃茄,我超大氣的剪一串來拍照,沒想到挺上相的 XD。現在蕃茄產季都過很久了,所以這是舊照片無誤....(我拖了很久才寫這篇網誌...)

香氣的部份,這次用了純天然精油調香,這次是複方精油精華,因為至少加了15種以上單方精油,懶人我採用A複方+B複方+C複方,3種複方精油調成這次的入皂精油,故這是至少有15種不同精油以上的大補帖。這支香氣是清新草本味~,我懶得去翻各支複方的成份跟比例了,數完會崩潰兼心痛吧我....,裡面依稀記得有加橙花精油跟艾草精油,光這二支就已經是貴到離譜的單方精油了....

我至今仍捨不得拿珍貴的奧圖玫瑰精油來入皂,我很怕索爾來找我,小小一瓶5ml就要好幾千元,但味道很甜美又銷魂卻是真的,Oh~我融化在玫瑰香氣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母乳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