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23   草本薄荷。乳皂 (Herbs, Breast Milk Soap)

 soap #123  
Ingredients:
Olive Oil(infused with pomelo peel)(infused with Rose)
(infused with Citrosa -Mosquito Fighter )

Rice Bran Oil(infused with Lemongrass), Palm Oil, Red Palm Oil,
Sunflower seed Oil, Coconut Oil, Palm Kernel Oil,  
 Shea Butter,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Honey, Micas
Scent:Fragrance Oil- Fresh Perppermint
Manufacture date:4 Feb., 2015      

皂方:
椰子油、棕櫚核油、棕櫚油、紅棕櫚油、
橄欖油(浸泡無毒防蚊草)(浸泡無毒柚子皮)(浸泡玫瑰)
米糠油(浸泡無毒檸檬香茅)、西非乳油木果脂、葵花油
,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私房龍眼蜂蜜、色粉
香氛: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清涼薄荷,
這支香氛有一絲甜甜的香氣,比較偏向胡椒薄荷,非清涼感十足的綠薄荷

icon-愛心茶杯   
秋冬:油肌膚質
春夏:各種膚質(極乾肌不適用)

又是一鍋很費工的皂,因為這批皂我分了3次做,一層顏色一鍋,共3鍋。

用了全母乳入皂,乳白色是母乳皂原色,中間的明亮黃,則是加了紅棕櫚油的天然色,紅棕櫚油比一般棕櫚油更貴,因為它含有天然的β胡蘿蔔色素,具有修復肌膚的效果,綠色部份加了天然的低溫艾草粉跟一咪咪色粉。

皂方是偏清爽型配方,很適合夏天使用,因為用了全母乳入皂,所以洗感會稍稍滋潤點,讓乾性肌膚的朋友在夏天也能使用。

油品分別用了防蚊草浸泡油檸檬香茅浸泡油玫瑰浸泡油柚子皮浸泡油,這些浸泡油都是我自己做的,高濃度的浸泡油是很香的,防蚊草是來自親戚家,檸檬香茅是來自我家的開心農場,柚子皮也是,以上都是無毒種植的。印度玫瑰花瓣是食品材料行買的,市售一堆東西都不安全,所以我家幾乎都是過著無毒有機的純淨生活,農作物、水果等,能自己種就自己種,不灑農藥,只用有機肥,努力徒手抓害蟲跟人工田間除草,親友間大家農作物互通有無,其實挺開心的。

香氛用了進口化妝品級香精,甜涼的薄荷香氣非常適合暑氣高漲的夏天,原本打算加入薄荷腦增添沐浴時的清涼感,可惜薄荷腦被我用光了,新入手的還來不及到貨,我已經怒買一公斤薄荷腦囤在家慢慢用了 XD。

南部酷熱的夏天,家人們紛紛要求我做洗完澡會涼涼的皂,但看來今年夏天來不及實現了,因為我每批皂都至少會完成後3個月才拆洗,所以這願望只能等明年夏天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母乳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