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22   茱茱。乳皂 (Lard, Breast Milk Soap)

soap #122   
Ingredients:
Lard, Sweet Almond Oil
(infused with Rosemary, Marigold, Eucalyptus Leaf, Lavender, Chamomile, Verbena) 
Palm Oil, Coconut
 Oil,  
  Castor Oil, Shea Butter, Cocoa Butter,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Honey, Activated Charcoal Powder
Scent:Fragrance Oil- Fresh floral
Manufacture date:30 Jan., 2015      

皂方:
椰子油、棕櫚油、豬油、
甜杏仁油(浸泡迷迭香、金盞花、尤加利葉、薰衣草、洋甘菊、馬鞭草)、
篦麻油、西非乳油木果脂、食品級可可脂
,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備長炭粉、私房龍眼蜂蜜
香氛: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清新花香,很中性的味道

icon-愛心茶杯   
秋冬:各種膚質
春夏:乾性膚質

這鍋是給極乾肌的用的皂,配方是皂友偷偷分享的,皂友用手作美食跟我換皂,然後據實回報洗感,這鍋皂的配方也是她跟別人交換皂+皂方,也就是從他人身上分享來的XD,她覺得比我的交換皂更滋潤。

皂友們的私下交流就是這麼一回事,熟人間大家互通有無,彼此切磋交流,是雙向溝通,不是單向只想去挖別人配方(我很鄙視這種人),這種沒有思考能力,只會一昧求配方的皂友,我是敬謝不敏的....

配方比例完全依照原始配方,只是我更奢侈的加了私房龍眼蜂蜜,以及用全母乳取代純水製作,滋潤度想也知道更加UP UP~!

這次用的油品,甜杏仁油非常非常香,因為我加了好多花草去浸泡,有迷迭香、金盞花、尤加利葉、薰衣草、洋甘菊、馬鞭草等等,過濾浸泡油的文章紀錄在此(濾檸檬香茅米糠、各式香草甜杏、柚子皮橄欖浸泡油),請忽略日期,因為我的部落格文章,一向很會拖延,通常都是久久才生出一篇文,發文日期並不代表是當日動手操作,本人沒這麼勤勞更新格文...XD

西非乳油木果跟食品級可可脂,都是冬天潤膚的好幫手,不加會對不起自己,加了會對不起荷包,因為很貴,尤其是後者,簡直到了人神共憤的階段,何況我還買食品等級的,更貴貴貴貴貴貴...(回音)。乳油木的好,歐舒丹的電視廣告都講完了,請上她家官網查詢.....

豬油,是央求我媽去跟熟識的豬肉攤販買的,老闆只賣黑豬肉,他把最頂級的部位保留給我媽,吩咐我媽週末再去拿貨,聽說週末現宰的豬隻比較大隻,油脂比較豐富(=肥吱吱)。那天,我早上7點不到,就很認命的在廚房努力揮動鍋鏟,用小火榨豬油了....。自己榨的豬油,用起來比較安心,真的...,我對油品品質這部份非常堅持!

香氣加的是我很愛的一款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淡淡花香,但不濃烈,非常舒服,連男士也會喜歡的氣味。

對了,這款皂非常溫和,月桂酸很低很低,刺激性很小,不僅溫和,還很滋潤,我應該會丟一塊給有冬季癢的阿爸試試 XD,但現在是夏天,無法人體實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母乳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