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21   除穢平安皂 (Inner Peace)

soap #121    
Ingredients:
Olive Oil(infused with Citrosa -Mosquito Fighter ),
Rice Bran Oil (infused with lemongrass),
Palm Kernel Oil, Palm Oil, Grapeseed Oil, Avocado Oil, Shea Butter,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Fresh herbs stew

Additives:Micas, Powders of Lemongrass, Crossostephium Chinense, Asiatic Wormwood, Leguminosae
Scent:Citronella Essential Oil
Manufacture date:22 Jan., 2015      

皂方:
棕櫚核油、棕櫚油、米糠油(浸泡檸檬香茅)、橄欖油(浸泡防蚊草)、酪梨油、葡萄籽油
乳油木果脂,氫氧化鈉、端午午時水熬煮避邪香草、母乳

添加物:色粉、平安粉(香茅、芙蓉菊、抹草、艾草)
香氛:香茅精油

icon-愛心茶杯秋冬:油性膚質
春夏:中、油性膚質

這鍋皂真的費時又費工,首先要先遵循古法,在端午節+午時(11:00-13:00)+取井水,我知道很多人會直接裝自來水在太陽下曬一曬,但龜毛如我,真的找到了一口古井,大中午開車提著桶子去裝水,現在要找到古井非常不容易啊,古時候是有錢人家才有辦法自己私設井,現在老屋都改建了,有了自來水後,井基本上都廢棄了,所以這口井,是私人古董家產無誤.....,喔喔那井水超冰涼的~

如果只是這樣,那也太不符合我的風格了,因為接下來我又做了更講究的事,用了大量的新鮮植物,有艾草、抹草、芙蓉菊、香茅,加入了辛苦得來的午時水中熬,煮成了香噴噴的的一鍋水 XD,有點像燉了一鍋香氣四溢的綠湯。我不知道別人家是怎樣,但是端午節時我們都會在門口掛上一束避邪植物,就上述那4種,可以去傳統菜市場買現成的一束,也可以去鄰家摘取,因為鄉下人很愛在門口種各種避邪植物 XDDD

為了飄月準備的皂,所以這是給悶熱夏天用的皂,難得一口氣做了兩條皂,用的油品浸泡了防蚊草跟檸檬香茅,精油用了香茅精油,看起來就像在防蚊,所以這是可以避邪又防蚊的皂嗎?總之,這是巧合....

這皂會分贈給親親姪女們用,所以配方也很溫和,用棕櫚核油取代椰子油,更溫和,且比例也不高,酪梨油跟乳油木都是溫和至極的油,所以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用~

對了,這皂是半母乳皂,也就是說,用來融鹼的水,一半是很厚工的午時香草水,另一半是母乳,個人很貪心的想要把最好組合一股腦加入~

這皂藍色的部份是天然的青黛粉末,青黛粉在中藥上有其醫療價值,但我只想拿來當天然色粉用,如有療效,那純屬巧合XD,照片上點點的部份是沒攪勻(泣~) ,這鍋皂我分了3次做,一層一鍋皂,沒耐心的下場就是皂的線條有點歪....

這皂我已經洗完了一塊了,起泡力不錯,皂體夠硬不會軟爛,香茅精油的氣味非常明顯,嚕在身上洗感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母乳皂 草本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