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18   粉紅漸層。乳皂 (Gradient Pink, Breast Milk Soap)

  soap #118 
Ingredients:
Olive Oil(Infused with Lavender)(Infused with Citrosa -Mosquito Fighter), 
S
weet Almond Oil(infused with pomelo peel),Palm Kernel Oil, Palm Oil,  
  Avocado Oil, Shea Butter, Castor Oil, Wheatgerm Oil, Jojoba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Clay, Activated Charcoal Powder
Scent:Essential Oils Blend
Manufacture date:14 Jan., 2015      

皂方:
棕櫚核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薰衣草)(浸泡防蚊草)、小麥胚芽油
酪梨油、甜杏仁油(浸泡柚子皮)、篦麻油、乳油木果脂、荷荷芭油
,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備長炭粉、礦泥粉

香氛:仿檸檬馬鞭草的香氣,精油調香紀錄請見26號香氣
另外加了大師出品的複方精油,讓整體香氣表現層次更多元。

icon-愛心茶杯   
秋冬:各種膚質
春夏:乾性膚質

清晨的第一道曙光揭開了一天的開始,我喜歡在太陽剛露臉時,在冰涼的空氣中,等待那一道溫暖曙光,這回拍照的光線很柔和,因為它就是我等待已久的輕柔色調。

這款皂方偏滋潤,秋冬時適合各種膚質,如果是乾肌人,那一年四季都能用。依舊用母乳取代純水製作,全程不加一滴水,是全母乳製作~

酪梨油是我的愛用油品之一,雖然單價不便宜,但我個人喜歡她的洗感,這款油很適合老化、乾燥、敏感肌膚,滋潤效果挺好的~

西非乳油木果脂也是我的常備油之一,有些人稱它「雪亞脂」,它常溫下是固體,未精製的乳木是淡黃色,有種淡香,滋潤度很夠,非常適合乾裂龜裂的受損肌膚,很多皂友自製護唇膏也會加這款油脂,這油的特色之一是舒緩修護的效果很好,我試過將芳療級乳油木直接擦在身上,一接觸到體溫,固體油馬上就化成液體,迅速被吸收了,我媽是大乾肌,她讚不絕口。入皂後,洗完後身體會古溜,入皂比例的拿捏要靠經驗,過與不及的洗感有差~

另一款特殊油品是小麥胚芽油,我用的是未精製的油,所以顏色偏橘紅,有種天然香氣,因為含有大量的天然維生素E,所以很常被拿來當抗氧化劑。我會用這款油也是考量到它含有很多植物固醇、卵磷脂等,很適合修復及成熟肌膚,這油也算特殊油品,價格挺高貴的,因此,從一買來就放冰箱冷藏,小心的伺候著~

荷荷芭油也算特殊油品,因為它是植物蠟,但卻是液狀的,對肌膚的滲透性強,油質溫和穩定,啥膚質都適用,也是高級素材,超貴的啊~~。有玩芳療的人都知道,黃金荷荷芭油根本是必備油品,它是一款萬用的基礎油~,人生不能沒有你 XD

甜杏仁洗感輕柔,非常適合各種肌膚,非常溫和,連小北鼻都能用。

這次依舊用了大量的花草浸泡油入皂,除了薰衣草是買來的,防蚊草跟柚子皮,都是無毒的,自產自用的,用起來特別安心~

這次的香氣我個人也很喜歡,有加了不少貴貴的橙花精油!(顯示:心在滴血),又用了大師調的複方精油,香氣表現讓人心情好放鬆~(調香紀錄請見:26號香氣

2017.2.7 補充:

拆洗已經放了2年皂,非常好洗,一定要自誇一下,哈哈。

先聲明一下,只有品質優良的皂,才能歷經歲月的考驗,變身老皂永久收藏,懂得洗老皂的才是識貨人,市面上很少人賣老皂,也不知道是賣家急著要轉手換現金?還是成皂品質根本撐不過時間的考驗就先半路夭折了?

這款的椰子油比例不高,是低刺激性,雖然是低椰,但在硬水區的起泡力卻還不錯,沾濕後的皂體非常古溜,極致的絲柔滑順,沐浴後肌膚很舒服!保溼度佳,不會乾澀,全家大小都能洗~

一定要來誇讚一下這款皂的複方精油,2年後的精油皂,在使用時居然還有淡淡的精油香氣味道,真是太令人驚豔了,因為精油不比香精,入皂後很容易香氣消散,精油很容易在空氣中揮發,沒想到這款複方精油的續航力這麼好~!淡淡的檸檬馬鞭草香氣,非常怡人療癒....,這次高成本的入皂精油調香,錢花得真是值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母乳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