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17   親親澳胡。乳皂 (Dear Macadamia Breast Milk Soap)

soap #117   
Ingredients:
Macadamia Oil, Palm Oil, Palm Kernel Oil(infused with Lemongrass), 
  Avocado Oil, Sweet Almond Oil(infused with pomelo peel),
Shea Butter,Castor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Mica 
Scent:Floral and fruit Fragance Oil
Manufacture date:1 Jan., 2015      

皂方:
棕櫚核油(浸泡檸檬香茅)、棕櫚油、澳洲胡桃油
酪梨油、甜杏仁油(浸泡柚子皮)、篦麻油、乳油木果脂
,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色粉

香氛: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花香中帶點果香,是很受歡迎的香調

icon-愛心茶杯   
秋冬:各種膚質
春夏:乾性膚質

嘗試用高比例的澳洲胡桃油入皂,早知道這油很優,只是價格讓人卻步,要高比例入皂,心臟要夠強,所以,我做了!

一直忘不了皂友給的高比例澳胡皂的洗感,終於我也寫了一個配方致敬,主角太高貴了,配角乾脆也統統免費升等,因此此皂建議用來洗臉就好,才能真正感受到它的與眾不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夏威夷果?這種堅果真的不便宜,但又超好吃,它的英文名字就是Macadamia Nut,就是本文中的澳洲胡桃油,中文翻譯請無視,我一向只認英文品名。這類富含油脂的堅果,入口非常令人印象深刻,讓人不自覺想一口接著一口...(然後荷包就瘦了 XD)

澳洲堅果油的珍貴之處,在於它富含大量棕櫚烯油酸,這在植物油中非常罕見,這種脂肪酸的特色在於「修復」、「與人體肌膚油脂相近(親膚性佳)」、「溫和」、「有助於細胞再生」,入皂後,我對此油的評價也不低,它的洗感是細緻蓬鬆的泡沫,保溼絕佳。綜合以上特性,以它為主油,用來作成洗面皂最讚了!

酪梨油也是另一款親膚性極佳的油品,適合乾燥缺水及熟齡肌膚,有高度滋潤的效果。泡泡綿密,沖水洗淨後,肌膚清爽不緊繃,這油一樣不便宜,也是高價油品之一。這款油品也很溫和,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

甜杏仁油,不管是芳療或做皂,都是我的愛用油品之一,堪稱全方位用油,直接塗抹非常容易吸收(我的芳療用油是法國Florihana的有機認證的甜杏仁油),此油的特色是溫和,可舒緩過敏/乾燥/發炎不適等等,兼之滋潤保溼,所以根本是居家必備的基礎油品,我個人都直接拿此油來當基底油稀釋精油。又,這油的油酸與亞油酸的配比非常得我歡心,入皂後洗感蓬鬆,泡沫輕柔,所以我也很愛用此油入皂~

乳油木果脂,我買的是西非迦納產出的,有種特殊的原始氣味,那種屬於野生果實的香氣,是當地婦女常用的保養品來源,因為是未精製的油品,所以不皂化物多,非常適合製作敏感肌膚皂或嬰幼兒皂,古溜的洗感,綿密細緻泡泡,讓人愛不釋手~

一如以往,這鍋皂依舊是用母乳取代純水製作,盡可能將好素材集合在一起,也同時使用了大量的花草浸泡油入皂,私以為這樣方便一起譜出美妙的樂章....(大誤)

這配方強烈建議用於洗臉,當然洗澡也行,只是有點兒浪費,各種膚質均適用(請依季節挑選),因為配方溫和性佳,所以嬰兒/問題/敏感肌也能用喔...

香氣是國外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是花果香調,雖然貴了點,但我本人是敏感肌,不能委屈我自己用劣等香精,只好花大錢了事了....

2016.11.25 補充:

皂放了快2年了,終於拆洗了,洗感真的很好,寒流來襲,油肌本人就算洗完臉部懶得擦乳液,臉部還是水水嫩嫩,像是喝飽水一樣好摸,肌膚也不緊繃,缺點是這款皂的起泡力沒有很好,需要用皂袋輔助起泡,蓬鬆柔細的小泡泡,帶來了極致水感。中性肌或乾肌的朋友,可能還是要補擦乳液/乳霜比較保險,以上是個人使用心得紀錄。

2017.4.18 補充:

終於拆洗了最後一塊,洗感大致同上,很好洗唷,但要記得用起泡袋輔助,目前春末夏初天候不穩,常冷熱交替,但用這塊皂洗完臉,不用擦乳液也很舒適!(本人油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母乳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