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16   泥玫瑰。乳皂 (Rose Garden Breast Milk Soap)

soap #116  
Ingredients:
Olive Oil(infused with Rose), Palm Kernel Oil(infused with Lemongrass), 
 Sweet Almond Oil(infused with pomelo peel), Palm Oil, Avocado Oil, Shea Butter, 
Grapeseed Oil, Jojoba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Borghese-Fango Active Mud 
Scent:Rose Fragance Oils
Manufacture date:21 Dec., 2014      

皂方:
棕櫚核油(浸泡檸檬香茅)、棕櫚油、橄欖油(浸泡玫瑰)、
酪梨油、甜杏仁油(浸泡柚子皮)、葡萄籽油、乳油木果脂
、荷荷芭油,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貝佳斯-美膚岩漿面膜

香氛: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玫瑰香氛,我用了二支不同調性的香精去調和,
像清晨初綻的玫瑰,活力有朝氣並帶有些許甜香

icon-愛心茶杯   
秋冬:各種膚質
春夏:中、乾性膚質

有一天,我突發異想,想把平日敷臉的貝佳斯美膚岩漿面膜拿來入皂,剛好入手一瓶新品,於是就來嘗試看看。捨棄一般皂友慣用的各式石泥粉末,雖然有陣子我超想買大堡礁深海泥(皂材店賣的),但我相信,論品質,我的專櫃貨貝佳斯面膜一定更勝一籌(哪來的自信?XD),這罐的深層清潔能力很好,敷完後毛孔很乾淨,我都不知用了幾瓶去了,義大利來的,超推!

不得不說,溼黏的岩漿面膜不好攪勻,這泥面膜不像NU SKIN的冰河泥一樣具有水感,所以光要把一坨面膜均勻溶解,本身就是大難題了,結果如圖示,我盡力了...(攤手)

一如既往地使用大量花草浸泡油入皂,用母乳取代純水製皂。

寫配方時,不同油品搭配讓我尋思很久,要考慮其油品特性、脂肪酸組成,還要考慮我想要呈現的洗感,更要考慮這配方適用的對象,要考慮的因素太多了,因此初步設定這是款秋冬適合各種膚質的人使用,而中、乾肌人一年四季都適用。

用了玫瑰浸泡的橄欖油,橄欖油裡含有大量的植物性角鯊稀,這是一種天然的保溼劑,吸收度非常好,如果仔細看保養品背標,通常不難發現其蹤跡。我手上有一瓶手作原料專用的角鯊稀,單獨擦在肌膚上,真的很保溼又很好吸收~

這配方裡有加入了我很愛的甜杏仁油,洗感輕柔保溼,浸泡油裡用的柚子皮,是將無毒柚子刮下其表皮油囊後,再曬乾浸泡,所以浸泡油總是香香的,做皂時的香氣真的好療癒。

配方裡的酪梨油,營養價值高,親膚性極佳,適合乾燥缺水及熟齡肌膚,有高度滋潤的效果。比起橄欖油,我更愛酪梨油的洗感,綿密的泡泡,沖水洗淨後,肌膚清爽不緊繃,非常舒服,缺點是這油不便宜,也算高價的油品。美國Kiehl's的酪梨眼霜非常有名,就是推崇酪梨油的淡化細紋功效,因為此油很溫和,連眼部周圍都能用,所以這皂方連嬰兒或敏感肌,都能安心使用。

這皂款含有不少乳油木,乳油木的分子細小,容易被角質滲透吸收,洗後會停留在皮膚的表面形成保護層,非常適合熟齡肌膚或乾燥肌膚使用。這油的脂肪酸穩定不易氧化,近年來被大量使用在護膚產品上,譬如說歐舒丹。

為了配合皂方裡的玫瑰浸泡油,我用了化妝品等級的國外進口2款玫瑰香精,去營造清晨初綻的玫瑰,活力有朝氣並帶有些許甜香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母乳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