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15   草本薰衣。乳皂 (Herbal Lavender Breast Milk Soap)

soap #115  
Ingredients:
Olive Oil(infused Lavender), Palm Kernel Oil(infused with Lemongrass), 
 Palm Oil, Avocado Oil, Hazelnut Oil, Shea Butter, Cocoa Butter,
Castor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Mica, Activated Charcoal Powder 
Scent:Essential Oils blend
Manufacture date:17 Dec., 2014      

皂方:
棕櫚核油(浸泡檸檬香茅)、棕櫚油、橄欖油(浸泡薰衣草)、
酪梨油、蓖麻油、榛果油、乳油木果脂、可可脂
,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備長炭粉、色粉

香氛:複方精油調香(No.27號香氣,調香紀錄在此

icon-愛心茶杯   
秋冬:各種膚質
春夏:乾性膚質

掐指數了數,我還有將近20篇皂文沒有放上來,一整個懶惰蟲附身的狀態....

這鍋皂是去年12月中做的,都已經熟成很久了,是準備作為今年冬天洗的皂,因為我喜歡洗「熟成很久」的老皂,熟成1個月、3個月、半年、1年、1年以上,這些不同時間的洗感,我已經實驗過無數次了(我都不定時在每篇文末補洗感紀錄),我個人偏愛熟成半年以上的皂,所以至少會提前半年把皂準備好,簡單來說,就是去年冬天時,就會把今年冬天要用的皂,提前做好....

皂方裡的酪梨油含豐富的維他命群以及蛋白質、卵磷脂及脂肪酸,非常適合乾性、敏感性肌膚,同時具有保濕滋養、軟化肌膚的效果,先前做過高比例的酪梨油皂,洗感之好讓我讚不絕口。

榛果油的滲透力非常好,有軟化滋潤的作用,也非常溫和,適合敏感性肌膚與嬰兒使用。含有大量珍貴的棕櫚油酸,非常難得一見,所以我的冬皂裡也使用了這款油~

乳油木跟可可脂,是乾燥肌膚的救星,潤澤度很好,洗淨後會在肌膚表面留下薄薄的油膜,連乳液都不用擦了。如果是超級乾燥肌的朋友,我還會另外建議她們去買芳療用的有機乳油木果脂,洗完澡時趁表皮層吸滿水份時快點塗抹,肌膚龜裂的情況會有非常明顯的改善~

這鍋依舊是用母乳溶鹼,讓滋潤度更加成,加上超好聞的複方精油入皂(NO.27號調香),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木質香氣!

這鍋皂,我私心的拿了一塊跟老皂友交換,在房間晾了2個月,我也沒包,就隨便擺,完全不理它,沒想到持香度超好,成皂氣味依舊濃厚,皂友收到後的反應是「真的好香呦,真的好棒哦」,根據歷年經驗顯示,會這樣稱讚的人,大多數會把我的皂供起來捨不得用...

加碼一張剛入模的照片,謝謝大家來訪~
soap #115-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母乳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