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09   護手家事皂(灰粉)(Laundry Soap)

soap #109    
Ingredients:
Coconut Oil, Palm Oil, 
Canola Oil, Shea Butter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Hinoki hydrosol

Additives:Activated Charcoal, Clay
Scent:
Manufacture date:7 Oct., 2014      

皂方:
椰子油、棕櫚油、芥花油、西非乳油木果脂
,氫氧化鈉,檜木純露

添加物:備長碳粉、礦石泥粉

香氛:

icon-愛心茶杯    

這是趁椰子油冬化變硬前,特地屯來過冬的家事皂,所以,接下來會有連續4篇的家事皂文...

本文是第1篇~

心血來潮做了花樣,油品配方很簡單,就椰子油、芥花油、乳油木~,一樣使用檜木純露取代純水,反正都是自己要用的(因為家中洗碗的人都是我),所以配方豪華一點也沒差 XD

這皂已經熟成了,我也拿去用了,洗感是泡多綿密,碗盤洗的挺乾淨的,冬天我是用溫水洗碗....

皂友用手作美食跟我換此皂,拿到後頻頻問我「真的不能拿來洗澡嗎?好漂亮耶...我捨不得洗...」,我只好很嚴肅的跟她講,不能用家事皂洗澡啦~~

前幾天又逼問了幾位相熟的皂友,「幾個月前,寄給你的交換皂試洗了沒?」,一位回我「還沒」(她之前把我的皂切一半先洗,另一半繼續收藏聞香),另一位回我「我還捨不得洗,好香,我都拿出來聞聞享受ㄧ下就放回去」 

想得到心得回報,看起來真的很難啊~~ ,以後不要拿複方精油入皂的款式去交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家事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