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塞玻璃瓶

成份:藍膠尤加利精油、苦橙葉精油、廣藿香精油、乳香精油、岩蘭草精油

今年6月27日所調的複方精油,那天一共調了3罐,這篇要講的是第一罐的香氣。

這香氣我實在太愛了,藍膠尤加利的輕、乳香的甜、廣藿香的沉、苦橙葉的實、岩蘭草的力,交織而成的神秘東方木質調。

初聞時,有種「就是它!就是這種令人心安的香氣!」,我楞了好多秒才回神,因為整體的表現很棒,我真的無法細分誰是誰,調香就像音符一樣,各種音符譜出一段旋律,有的優雅、有的輕快、有的沈重到讓人喘不過氣來....,精油分子的氣味強度就跟音符一樣,有高有低,有強有弱,有各種屬性跟人格~

藍膠尤加利精油入皂後是很難保留氣味的,因為她是高音油,所以本次調香,我其實是加了很多其他中、低音油,試圖用分子間的觸手將她的氣味抓住,是我,我成功了,我剛的確有聞她的香氣,原本刺鼻尖銳的角,被其他氣味磨得消失殆盡,只剩下溫柔的內在。

乳香其實起了很大的作用,在整體的沉悶中,讓心口上多了一股甜蜜的香氣。

廣藿香跟苦橙葉這二者的香氣更難分辨,初聞覺得是廣藿香的泥土跟藥草味僅僅抓住了我,讓人穩定平和,不愧有的母神的特質! 但是其中又夾雜了苦橙葉的味道,會讓人亂糊塗一把的,哈哈哈

岩蘭草,坦白說不好掌握,劑量稍一失手,可能會壞了整個調香,它簡直是重量級人物來著,是的,價格也是重量級~ 囧。帶有一種潮濕的味道,但是它在芳療上,卻是種可以幫助找回自己、認清自己的用油,因為幫助入眠效果也挺不錯的,所以我只有加一些調和一下整體氣味。

這支調香的後味,明顯是岩蘭草險勝廣藿香,幸虧多了乳香這個和事佬,場子不會太過於沉悶 XD

結論:很好,我很喜歡!這是我心目中的東方木質調香氣!下次要為這支調香來打鍋專屬的皂!!(握拳)

P.S. 這款的留香度也太好了,我捨不得去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