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05   護手家事皂 ( Laundry Soap)  

soap #105
  Ingredients:
Coconut Oil, Palm Oil, Canola Oil, Shea Butter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Hinoki (Taiwan Cypress) Hydrosol

Additives: Clay and Natural Herbal Powders
Scent:Natural Hinoki 
Manufacture date:29 Jul., 2014      

皂方:
椰子油、棕櫚油、芥花油、西非乳油木果脂、
氫氧化鈉、檜木純露

添加物:天然植物粉、礦泥粉

香氛:
天然檜木香氣

icon-愛心茶杯    
用途:洗衣服、洗碗、萬用洗劑

這是第二版的護手家事皂,第一版的風評很好,所以這次只有微調了一些比例,讓洗滌時,玉手更不刺激~

家事皂的用量大,用的速度也快,所以建議可以利用做家事皂的機會來練習渲染,這次的主題是.....山水畫!哈哈

因為會用於食器洗滌,所以在調色方面用都是天然的粉末,有備長碳粉、艾草粉、麥飯石粉,除了調色以外,也有增加去污力的效果喔~

一樣是很奢侈的用了珍貴的西非乳油木果脂入皂,洗完手不會乾澀喔!(對我來說很重要),第一版的護手家事皂連乾肌的好友都讚不絕口(她拿來洗貼身衣物),我家事皂用乳油木入皂,此舉還被周糟的皂友們碎唸我是討債鬼 XDD

反正都被歸類是討債鬼了,所以繼續用檜木純露取代一般純水入皂好了,成皂有天然的檜木香氣喔~

用心做皂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商人販售還要斤斤計較成本,成本Cost Down,售價Up Up,扣除高超攝影技巧、專業攝影器材、華 ㄐ一ㄚˇ 麗ㄅㄞ 的文宣等等,我都不曉得有的人皂賣那麼貴,到底加了什麼了不起的東西?是加了黃金還是鑽石?

想來想去還是自己做皂最安心,自己用的材料實實在在,能有機就有機,能無毒就無毒,能有更好的選擇,那絕不考慮次級選項。

看著越來越多的的精美皂攝影集網站,我常很有感觸的私下跟皂友們討論,有些人的廣告文宣,皂觀念都錯誤,內行人一看就知道,叫人怎麼相信她會做好一塊皂?可惜消費者真的只看到「哇!照片好有質感喔!」「廣告看起來好動人,好好用的樣子」,然後就下單了,說實在的,消費者有怎能真的了解製皂者的專業程度呢?一切都是碰運氣~~

對了,這次我用菜刀切皂,結果歪七扭八,非常有手作風(笑),不要逼我去買大型切皂器~!(其實是很貴,錢要花在刀口上啦,哭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家事皂 檜木純露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