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04   花季優格。乳皂 ( Floral Season - Yogurt Soap)

soap #104
  Ingredients:
Olive Oil(infused with Lavender), Palm Kernel Oil(infused with Lemongrass), 
Palm Oil, Almond Sweet Oil(infused with pomelo peel), Borage Oil,
Shea Butter, Jojoba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Yogurt, Soybean Milk

Additives:Micas
Scent:Green Garden Fragence oil
Manufacture date:23 Jul, 2014      

皂方:
棕櫚核油(浸泡檸檬香茅)、棕櫚油、橄欖油(浸泡薰衣草)、甜杏仁油(浸泡柚子皮)、
琉璃苣油、西非乳油木果脂、黃金荷荷巴油,氫氧化鈉、LP33 機能優酪乳、豆漿

添加物:雲母珠光粉

香氛:
國外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有清新草原的味道

icon-愛心茶杯    
秋冬:中、油性膚質
春夏:各種膚質

皂都熟成了才來寫皂文,表示最近很混~

切好的皂,線條因為會被截斷而沒有整體流暢的fu,所以這次只放皂條,因為我覺得整條的皂體比較美,因此照片就沒放切好的塊狀肥皂囉~

這次的皂方用了大量由薰衣草所浸泡的橄欖油製成,那薰衣草浸泡油的香氣超級撫慰人心的,會讓人有飄飄然的感受,那時的紀錄文在此。兼之以大量無農藥的柚子皮,仔細刮下表面的綠色油囊,再曬乾、剪段,去作成的柚子皮浸泡甜杏仁油,甚至連檸檬香茅浸泡棕櫚核油中的檸檬香茅(請看這篇紀錄文),也是從自家的有機小菜園拔來的好物,光洗淨、晾乾、剪段就累死我了~

這次的配方有保溼性極佳的橄欖油,輔以溫和親膚的甜杏仁油,搭配低刺激性的棕櫚核油,還有乾肌人必備的乳油木的潤膚,貴死人不償命的罕見油品--琉璃苣油,修復性也是一級棒,黃金荷荷巴油就不用說了,簡直是護膚界的第一把交椅,雖然很貴,但用途也很廣,是很罕見的液體蠟~,綜合以上,這回的配方秋冬對乾肌人來說,滋潤度可能不夠,大概只能夏天用,其他膚質的人一年四季都能用,但秋冬還是得再注意一下保溼喔~

這次繼續用LP33機能優酪乳跟無糖豆漿來入皂,雖然作工麻煩,但是我還是想試看看,看洗完後肌膚古溜的程度,會不會更上一層樓,哈哈哈

大部份的人都用純水做皂,但我個人不喜歡純水入皂的洗感,所以我寧願多花點錢,多費點功夫,多用一些好材料,無止盡的寵愛自己 XD

這款香精也是被皂友勸敗而下手買的,據說香氣是很久前的一款知名暢銷品牌的香氛,衝著這句話,我又買了~,我在國外官網已經找不到這款香精了,難道我買到的是絕版品嗎?OMG ! 味道還不賴,不是花香調,是草香調喔~

顏色很鮮艷,不是我的一貫風格,但為了凸顯線條,不得不為之。雖然說用的皂用色粉也是天然的雲母粉為底製成的,但如果肌膚怕敏感,還是建議請繞道而行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優酪乳皂 豆漿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