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03   檸檬蘆薈。乳皂 ( Aloe Soap)

soap #103      
Ingredients:
Olive Oil, Palm Kernel Oil, Palm Oil, Hazelnut Oil,
Shea Butter, Almond Sweet Oil, Jojoba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Fresh Aloe Juice, Breast Milk

Additives:Mica and herbal powders
Scent:this scent as a blend of Litsea Cubeba,Orange Sweet, 
Palmarosa, Neroli Sweet, Spearmint Essential Oils

Manufacture date:7 Jun, 2014      

皂方:
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榛果油、西非乳油木果脂、
甜杏仁油、黃金荷荷巴油,氫氧化鈉、新鮮蘆薈汁、母乳

添加物:天然植物粉、雲母珠光粉

香氛:
仿檸檬馬鞭草香氣的調香,味道非常柔美細膩。
用了山雞椒、甜橙、玫瑰草、甜橙花、綠薄荷等純精油。
調香紀錄請看香氣26號這篇。

icon-愛心茶杯    
秋冬:各種膚質
春夏:乾肌、中偏乾、中性肌、敏感

這次的配方有刻意降低棕櫚核油,畢竟冬天不需要用洗淨力太強的皂方。習慣了母乳的滋潤感,所以特地替它保留了一些位置,成就了這次的皂方。

總是很貪心,想把最好的都放一起,於是便有了這鍋用一半新鮮蘆薈汁、一半母乳,來取代做皂時必須用到的水量。蘆薈外用時,對修護肌膚的作用很優秀,而且入皂後洗感很古溜,這跟母乳入皂是截然不同的感覺,我也很期待這2種組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新鮮蘆薈汁萃取歷程,請看這篇2014蘆薈萃取紀錄,這才是最天然,且貨真價實的蘆薈原汁/膠,處理起來超麻煩,但是秉持天然的尚好的原則,我心甘情願、無怨無悔、沒有怨言...(誰信呀? XD)

大量的橄欖油與珍貴的榛果油,可以提供肌膚絕佳的保濕度,甜杏仁油賦予肌膚輕柔的洗感,黃金荷荷巴油的潤澤度是有口皆碑,乳油木果脂則是擔任城門守備的工作,一道又一道,各司其職,這就是玩皂、寫配方,最有趣的地方。

這次的皂,不管大人小孩都適用,各種膚質的都能用,連敏感膚質也沒問題,這次皂方蠻滋潤的,除了油肌人夏天不推薦使用以外,其他應該都OK。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複方精油調香,超好聞的,真的有療癒人心的香氣,不枉我加了貴鬆鬆的橙花精油,橙花精油我邊倒,心也邊在滴血,好重本呀!幸好入皂表現也不差,總算有安慰到。有興趣看調香紀錄的人,可以看這篇唷~

這次渲染我很隨性畫了幾筆,成果我還算滿意,淡淡的優雅風格,跟這次的香氣蠻合搭的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母乳皂 蘆薈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