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ap # 101   榛果優格乳皂 (Hazelnut  Yogurt  Soap)

soap #101-1    
Ingredients:
Olive Oil, Coconut Oil, Palm Oil, Hazelnut Oil,
Shea Butter,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Yogurt

Additives:Mica and lots herbal powders
Scent:Tomato Leaf Fragence oil
Manufacture date:23 May, 2014      

皂方:
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榛果油、
西非乳油木果脂,氫氧化鈉、LP33 機能優酪乳

添加物:天然植物粉、雲母珠光粉

香氛:
國外進口化妝品等級- 蕃茄葉香精,
聞起來不是成熟蕃茄味,偏青果子的感覺,是微花香混合草葉味

icon-愛心茶杯    
秋冬:各種膚質
春夏:乾肌、中偏乾、中性肌、敏感

這皂方是人家給我的,因為對方大力推薦,所以就好奇心發作,打了一鍋來玩玩。

這是我第一次用優酪乳入皂,我家冰箱裡經常備有LP33 機能優酪乳家庭號,所以就很"順便"拿來入皂了,我知道這種有國家認證的機能優酪乳拿來喝下肚比較好(真的有效,私心推薦),用來入皂其實很討債啊~~ 所以也只能偷偷摸摸拿來做皂....

看了一下皂方,這款用了大量的橄欖油,少椰,輔以榛果油,配方中含有大量的角鯊烯跟棕櫚烯酸,因此可以預期這皂是屬於深層溼澤,且我私心的加了一些乳油木果油,讓這皂比原本的配方更滋潤,中乾肌人應該會很適合這款皂,敏感膚質及小朋友也很適合。

這支香氛,國外網友的評論也是好評不斷,於是,我腦波很弱又手滑下單...

之前一直很好奇蕃茄葉的味道,畢竟大家都吃過蕃茄,幾乎沒摸過真正的蕃茄藤,而我家的有機小菜園其實也有種蕃茄,但我鮮少踏入那邊,直到有一天....,我將廚餘拿去頂樓作堆肥時,從堆肥中長出了一棵蕃茄苗,隨著時間日漸茁壯,那時我才很認真的比較了一下真正的蕃茄葉香氣跟我入手的香精,氣味相差在哪~

真正的蕃茄葉是有點"臭青"(台語)味,有些許的蕃茄味道,但是屬於青澀的感覺,不是蕃茄成熟時散發出來的濃郁香氣,而這支香精,則是有微微的花香,混合著草葉的氣息,味道很中性,淡雅中見平淡,跟真正的蕃茄葉是不一樣的風格,整體來說,算是一支很怡人的香氛~

這次試了傳統的回鍋渲法,也用了不同的切法,成品各有各的風格,我自己都很愛~

下圖的風格跟上面那張完全不同,也po上來讓大家瞧瞧 >0< 

 soap #10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酪乳皂 手工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