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102   蘆薈左手香皂 ( Aloe with Cuban Oregano Juice Soap)

soap #102

Ingredients:
Olive Oil (infused with fishwort), Palm Oil, Rice Bran Oil, Coconut Oil, 
Sunflower Seed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Fresh Cuban Oregano Juice

Additives:Menthol, Aloe

Scent:
Nature essential oils blending, includes Lemongrass,
Rosemary, Eucalyptus Blue Gum, Frankincense

Manufacture date:
1 Jun, 2014      

皂方:
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魚腥草)、
米糠油、葵花籽油,氫氧化鈉、新鮮左手香榨汁

添加物:薄荷腦、蘆薈

香氛:
用純精油做複方調香,
有藍膠尤加利、迷迭香、香茅、乳香

icon-愛心茶杯    
秋冬:油肌、中偏油
春夏:油肌、中偏油、中性肌膚、問題肌膚

 

這是打算給親戚的回禮皂,感謝她給我許多無毒蘆薈讓我做皂。

南部夏天非常悶熱,所以皂方裡有添加薄荷腦,洗感涼爽,配方油也是選用洗完有清爽感的油品。因為工作關係,親戚皮膚有時會癢癢的,因次拿出了珍藏的魚腥草浸泡油入皂,加上用新鮮左手香榨汁取代水入皂,這些素材對問題肌膚都很好,衷心希望能改善他的肌膚不適。

雖然處理新鮮蘆薈很麻煩,不過我還是相信新鮮的天然植物有它的能量,所以還是得用心處理好,這是2014萃取蘆薈的紀錄文 ,這次入皂的是很像果醬的這罐~ 

蘆3

香氣的部份,我的事前精油調香紀錄忘了寫,所以只能在這邊補足,這款複方精油的香氣非常清新,我很喜歡這種涼爽中帶有一絲甜味的味道,氧化物為主的精油結構,原本該是嗆鼻醒腦的主軸,因為加了乳香,使整體氣味變得更圓潤細緻,大推唷~

精油入皂氣味偏淡,畢竟它不像香精般持久,所以精油入皂要如何維持香氣這就是門高深學問了....

這一塊熟成後,我已經先試洗過了,洗感真的超好,有微微的精油香,有薄荷腦的涼,有蘆薈的潤澤感,真沒想到這皂方組合會有讓人驚喜的洗感,起泡容易,中等泡沫,洗完肌膚不緊繃(我油肌),原本要送人當回禮的,這下子又退縮了,畢竟蘆薈果泥整批處理下來,就只有這麼一罐....,而我這次做皂,把整罐都倒光了~ 哈哈

左手香跟蘆薈都問題肌膚都很好唷,還用了很多魚腥草浸泡油,痘痘肌應該也很適合,以前臉過敏時都會摘蘆薈來敷臉,但是現在都改用德國洋甘菊純露了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本皂 手工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