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99  檀香久久乳皂( Sandalwood- Breast Milk Soap)。。。

soap #99       
Ingredients:
Olive Oil (infused with Violet and Hinoki), Sweet Almond Oil, Palm Kernel Oil, Palm Oil, Shea Butter, Rice Bran Oil, Castor Oil, Jojoba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Mica, Activated charcoal Powder, Titanium dioxide、Pink Clay

Scent:Pure essential oils blending, seems like sandalwood essential oil

Manufacture date:14 Apr., 2014

分隔線-彩色香菇                                  

配方
棕櫚核油、棕櫚油、初榨橄欖油(浸泡紫羅蘭、檜木屑等)、篦麻油、甜杏仁油、西非乳油木果脂、米糠油(浸泡多種中藥粉)、荷荷芭油,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
色粉、備長炭粉、二氧化鈦、法國進口粉紅礦泥

香氛
複方純精油調香,用了維吉尼亞雪松、岩蘭草、芳樟、秘魯香脂、廣藿香、安息香等等,仿檀香味!調香紀錄請看記錄 Ψ 香氣24號

個人小建議
秋冬:各種膚質(中乾、乾肌洗後需視情況補擦乳液)
春夏:乾、中偏乾、中、敏感

真不敢相信,皂都熟成了我才來寫紀錄。

做皂這幾年來,終於來到了第99鍋,是的,對於一個沒有對外販售的人的打皂人來說,這數字要累積很久才會到,想想看家中總是堆滿一堆皂,雖然我已經很克制減少打皂次數了~我也很害怕哪天會被人趕出去....

皂打的多不能代表啥,重點是從中學到了多少經驗,這才是我在乎的,經驗這東西,看的是領悟的多少,不是看年資或打了多少皂。

打皂就像烹飪,有的人只會燙青菜,就跑去經營小吃店了,有的人則是到處拜師學藝,務求色香味俱全,有充足經驗才去開飯館。但事實上,更多的是還沒學會燙青菜,就已經忙著開飯館了,菜譜、火候掌控、調味等等,等有客訴時再說了,反正也不會這麼雖,一開張就遇到挑剔的美食家。

客人也分2類,有的客人不挑食,東西煮出來能吃就好,管他裡頭加了啥,毒奶粉、地溝油、塑化劑、化學調味粉等等都沒關係,反正便宜就有的吃就好,事實上這類人也分不出好壞。有的客人則是挑剔的美食家,連上餐館都還會逐一評量各方面,貼心的替店家打分數。

為啥寫皂文會變成碎碎唸呢?我自己也不懂啊~~(抱頭)

回歸正題,這次的皂款,非常具有紀念意義,所以我特地調了一罐檀香味的複方精油來入皂,事實證明,留香度好得驚人,沒事聞著檀香味,讓心靈沈澱也不錯。

我用的不是檀香香精,而真正的檀香精油又超級無敵貴,根本也捨不得拿來入皂,所以別再相信有檀香精油入皂這件事了,就算有,也只是少數中的少數,絕大部分都是用香精居多。我這次用了維吉尼亞雪松、岩蘭草、芳樟、秘魯香脂、廣藿香、安息香等等精油,去模擬出檀香味,可喜可賀的是擬真度不錯(入皂精油成本創新高 ><)、超好聞。

配方裡用了紫羅蘭、檜木屑橄欖浸泡油,也用了較椰子油溫和的棕櫚核油,洗感清爽保溼的甜杏仁油,西非乳油木果則是替肌膚多了層滋潤,還說價格高貴的植物界中的液態蠟--黃金荷荷芭油,油脂與人體肌膚相近,非常容易被吸收。

這配方是中、油肌的秋冬款用皂,中乾、乾肌夏天用應該綽綽有餘。

這次一樣是用母乳取代做皂的水量,所以滋潤更加乘囉~

夏天,太陽公公很早就現身了,一大早就熱力四射,所以拍照時光線太強太亮,真正的皂體顏色是很溫柔很舒服的色調喔~ 

2015.3.8 補心得:
嗯~ 不是我的心得,因為我還沒洗,難得送出的皂,皂友們都捨不得洗(答案是因為精油香氣太香,氣味太舒緩),所以目前只有這一位回報我使用心得~

某教皂的老師說:好洗,很像高比例澳胡或是酪梨的洗感,而且很香,(我跟她說我沒加以上兩種高價油),我剛好正在用72澳胡跟一塊40酪梨10乳木的,感覺很像~~ ,你這個配方好用!!

這位老師的做皂年資比我淺,但也已經在開課教皂了,而我還在混混混~,不過配方受到老手皂友的肯定,那感覺真是飄飄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母乳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