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拔蘆薈行動又開始了,感謝親戚的大方贊助】
這些都是親戚家種的安全無毒的蘆薈,她們也很愛洗我的皂,所以就無條件讓我盡情發揮,放任我使用庭院裡的眾多新鮮植物~ XD

因為處理很麻煩,所以乾脆一次拔個精光,等來年養肥再繼續宰殺,以下是果肉肥厚的大蘆薈,超級肥美唷~
蘆1    

因為量多,重3公斤多(3196 g),因此去皮步驟,讓我在廚房待了一整個下午還弄不完,只好等吃完晚餐繼續奮鬥到深夜...

手上更因此多了很多不明傷口跟紅腫水泡,過度集中處理實在太累人了,但我只想趁新鮮儘快處理好!

以下是完全不加一滴水,直接用果汁機果肉打勻成果汁,過濾,重複N次的成果....

果泥觸感很細緻,擦在手上完全感覺不出有顆粒感唷~
蘆2  

將蘆薈果泥與蘆薈果汁分離,以下是果泥裝罐,這張照片是隔天從冰箱拿出來補拍的~
淡淡的黃色,很美,說是果醬也不為過...
蘆3  

蘆薈芯,就像小北鼻的膚質一樣細嫩,白拋拋、幼綿綿...
可惜這些小枝條,我已經無心處理了,因為等削完皮,可能也沒剩多少果肉可使用,換算一下不合乎時間成本,所以這盤就當廚餘回收了~
蘆4  

洗淨晾乾:原重3196 g
去皮濾汁:淨重1415 g(不含果泥)
---> 耗損率約56%,也就是說,用100g新鮮蘆薈榨取純汁,經過削皮、打泥、過濾後,只剩44g而已,連一半都不到。
(聲明:以上數據小計僅供參考,每個人處理手法不同,果肉肥美程度也不同,無法相提並論)

龜毛如我,這麼費心思處理,只是為了確保之後陸陸續續開工的蘆薈皂們,有添加真正看得見的天然好素材,讓皂寶有加分效果,這費時費工耗損又高、得來不易的素材,對我來說太珍貴了.....

現在知道為啥我只願意一年弄一次了吧?!(笑)

P.S. 這篇文早該生出來了,我照片都有一一留底,只是奔郎犯懶,懶到不想po文,所以才會一拖再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