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98 紫羅蘭柔膚乳皂( Violet- Breast Milk Soap)。。。

soap #98   
Ingredients:
Olive Oil (infused with Violet and Hinoki), Palm Kernel Oil, Palm Oil, Sweet Almond Oil, Rice Bran Oil, Shea Butter, Avocado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Cocoa Powder, Nettle Leaf Powder

Scent:Flroal Fragance Oil

Manufacture date:2 Apr., 2014

分隔線-花框                                

配方
棕櫚核油、棕櫚油、初榨橄欖油(浸泡紫羅蘭、檜木屑等)、酪梨油、甜杏仁油、西非乳油木果脂、米糠油(浸泡多種中藥粉),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
可可粉、蕁麻葉粉

香氛
國外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梔子花香與百合花香交織而成,非常清新舒服

個人小建議
秋冬:各種膚質(中乾、乾肌洗後需視情況補擦乳液)
春夏:乾、中偏乾、中、敏感

我一直在想要如何為這皂款命名,這鍋皂用了大量的紫羅蘭浸泡初榨橄欖油,以及檜木屑浸泡初榨橄欖油(浸泡油圖文請看此),就連米糠油,也用了傳說中的美白聖品-->白芷粉跟桑白皮粉去浸泡喔,超想變白的 XDD

香氛用的是淡淡梔子花香氣,一整個超適合女生的~

這配方裡,有大量溫和且保溼性很足的油,如酪梨油、初榨橄欖油、甜杏油等等,配方中所需的溶鹼水量,全部用母乳取代純水喔~(有些人所謂的母乳皂,其實只能算半乳皂,一半用水一半用母乳),油品比例我有仔細斟酌過,就算不用皂袋輔助,起泡力依舊不會太差....

西非乳油木果脂,它是我冬天的最愛,也是乾肌友人的最愛,細緻綿密的泡泡,像乳霜一樣的潔淨觸感,沒有用過的人是無法體會那種感動的~,友人上回直誇我的某皂款,讓她洗完澡不再需要擦乳液,手肘彎處也不再乾燥裂傷,這真是令人開心的消息~,油肌的我,是無法想像半夜無意識的把乾癢處抓到流血的畫面...

自己寫配方的有趣之處就在於,我可以隨心所欲的變化組合,做出專屬每個人的皂款。每鍋皂我都會試洗兼紀錄,這是身為創作者該認真做的回家作業....,學無止盡呀~ 做皂的學問跟理論可多著呢!沒事逛逛國外網站,看看歪果仁的見解與討論也挺有趣的~ 多少會受到一些新啟發^^ (我求學時有這麼自動自發、求知若渴就好了 XD)

費心的分3次做,完成了這3層,全程手攪,溫柔以對,皂體會忠實呈現你當下的力道,所以我喜歡全程手打,期待切皂時的驚喜,那種細緻度,真的很像典雅美人~

因為偷懶,所以脫模後沒有直接切皂,整條皂就這樣晾了1.5個月,等到要切時,或許是各面水分蒸發程度不同,原本該是長方形的皂,居然有點微梯形,這到底是意外驚喜...?還是驚嚇呢?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母乳皂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