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96。。。 雲彩酪梨。乳皂( Swirl- Breast Milk Soap)。。。

右上是紫洋蔥,左下就是一般洋蔥,因為這2顆個頭小,就被我拿來入鏡了 XD,都是自家小菜園的有機農作唷..
soap #96 
Ingredients:
Olive Oil (infused with Laverder and several herbs), Palm Kernel Oil, Avocado Oil, Palm Oil, Sunflower Seed Oil, Shea Butter, Ostrich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Mica

Scent:2 Fragance Oils blending

Manufacture date:23 Mar., 2014

分隔線-紫色愛心列.jpg                            

配方
棕櫚核油、棕櫚油、初榨橄欖油(浸泡薰衣草等多種植物約30個月)、葵花油、酪梨油、乳油木果油、鴕鳥油,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
色粉

香氛
國外進口化妝品香精...複方調香

這是有天跟皂友聊天時聊到的技巧,行動派的她當下就做了,我則是隔天才試作,線條有點不流暢,因為我手殘~~ >"<

配方靈感來自於某鍋皂,因次這鍋皂,我用溫和的棕櫚核油取代椰子油,也用了大量花草浸泡的初榨橄欖油入皂(含有大量角鯊烯唷),還有溫和的酪梨油。因為冬天肌膚會偏乾,所以洗淨力不能太強,因此還多加了滋潤度極佳的鴕鳥油與乳油木果油,這樣對付冬天才夠力,洗完不致於乾澀。

這款皂方也很溫和,小朋友也能用...

冬天用的皂,我一律使用母乳入皂,是全乳皂喔,不是半乳皂,有天跟人家聊天時才發現,原來很多人所謂的母乳皂,事實上只有用一半母乳去做(另一半的水量用純水取代),我個人是用母乳取代所有水量,不會偷工減料,因為就是喜歡乳脂肪溫潤的洗感啊,母乳減量就失去了我喜歡乳皂的意義了。

又因母乳皂作工繁複,母乳取得不易(除非剛好有人有生產,又剛好有多餘的母乳可以分贈),所以多數賣家的母乳皂售價比較高,這是可以理解的,相對於一般純水入皂卻賣很貴的人,只能說....賺很大....

不想去跟別人做太多比較,因為自用,一切都是真材實料,也沒在在乎成本的,既然要寵愛家人跟親友,要做就做最好的吧,相較於市售賣家,需要錙銖必較每樣材料成本,我真的是太隨興了,只要皂好洗就好,若能幫助肌膚回歸正常,或者我的調香香氣可以順便療癒身心,那就更好了....哈哈哈

畢竟我追求的是手工皂的洗感跟適肌性,也追求香氣,一切只能說是學無止盡,我也不會像其他賣家一樣,滿口舌燦蓮花,把一塊皂的功效講得好像可以治百病(衛生局怎麼還不去抓這些誇大不實的廣告?皂不就只是清潔功效嗎?其他啥的都是浮雲啊~),話說回來,這些年來,看多了太多唬爛文,若是有心收集成冊的話,應該都能出好幾本笑話集了 XDDD

拉回正題,至於香氛方面,我試著把2種不同的進口複方香精調和入皂,ㄟ~出乎意料的好聞,清雅的花香讓人忍不住想一聞再聞,讓我好想敗芳療用花類浸泡油(咦?又離題了...XD)

有點困擾,我該買梔子花浸泡油?小茉莉浸泡油?還是黃玉蘭浸泡油?好煩啊啊啊....

其實我是愛香香的香民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