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92。。。 荷酪。洋甘菊乳皂( Chamomile & Milk Soap)。。。   

soap #92         

Ingredients:
Olive Oil(infused with Chamomile), Coconut Oil, Sweet Almond Oil, Refined Avocado Oil, Shea Butter, Palm Oil, Unrefined Wheatgerm Oil, Cocoa Butter, Jojoba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Mica

Scent:Lemon Verbena Fragrance Oil

Manufacture date:11 Feb., 2014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分隔線-復古風-彩色幸運草          

配方
橄欖油(浸泡洋甘菊,約25個月)、椰子油、棕櫚油、甜杏仁油、可可脂、乳油木果脂、酪梨油、小麥胚芽油、荷荷芭油,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
色粉

香氛
國外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檸檬馬鞭草

這是一鍋冬天用的母乳皂,我把香噴噴的洋甘菊浸泡油用光光了,其實有點不捨... 

最近喜歡跟皂友一起討論,破解渲染手法路徑,有交流才會有成長,說歸說,真正要拉花時還是不由自主照自己的感覺去做,討論完的隔天,我就開工打了這鍋母乳皂了~

配方用油,除了有我熱愛的乳木跟可可用來寵愛潤澤肌膚,還有親膚性很夠的酪梨油跟甜杏仁油、荷荷巴油,未精製的小麥胚芽油成本很高,但在這配方裡,她的角色是協助起泡,因為我不想用太高比例的椰子油,雖然起泡容易,卻也洗完容易乾澀~,這種洗感,問乾肌人最清楚了 XD

(荷荷巴油很貴貴貴,拿來入皂也是極奢侈的,我用有機冷壓荷荷巴油來調頭皮按摩油,洗完頭髮根本超滑順,不需潤絲、不會打結,超讚!!)

這鍋皂連小朋友來洗也適合,因為都是非常溫和的油(椰子油除外),這些油也常被用來作成小北鼻的皂,不惜成本用好油好料,為的就是擔心哪天小姪女來我家玩,順手A走皂時,也不用擔心她們不適用,我真是個好阿姨...(自我感覺良好中)。其實我數不清被那幾隻小鬼A走多少皂了 @_@,倒是她們的媽媽=我的表姐們,一直珍藏著我的皂,捨不得很豪邁的洗,皂都洗在小朋友身上,大人們根本捨不得洗....因為她們知道我的用料實在,成本也不便宜,當然我也不好意思跟她們收錢....T_T

渲染完的當下有拍照留念,但是好像被我刪除了,只好拍成品了~

香氛,用的是進口化妝品級香精,上次加的不夠多,這次學乖了,因為檸檬馬鞭草是淡香,量必須多一點才行,所以目前為止,味道還是很讚,有甜甜的檸檬香氣,我聞過朋友給的自餾的有機檸檬馬鞭草純露,這支香精的味道跟純露的味道有些許相似,各有各的特色,也是很耐聞,不會有驚死人的濃厚化學感,自從開始玩芳療精油這幾年來,我的嗅覺變靈敏了,變得很難忍受廉價的化學香氣!

話說,每次看到一些稀奇古怪的錯誤觀念跟手法,我都很想劈開那些人的腦袋,看裡面到底是裝了啥....,這樣賣皂你都不會於心不安嗎?這樣對得起你的顧客嗎?還是說錢有進口袋、能做出皂來賣就好了....其他原料品質跟專業度都可以不顧了?

是說現在也是百家(還是萬家?)爭鳴的市場,在茫茫皂海要挑中一個有良心的好賣家,也是需要靠運氣的....,台塑王品牛排跟夜市牛排,等級還是有差的~ 買皂的的人無感,分不清差別的話,那也就無所謂了,自己花錢買得開心就好,反正也不甘我的事 >0<。我都很不想指明哪個柴米油鹽搞不清的新手,已經合法開餐廳供餐了,然後再來討教為啥某餐點有一大堆問題.... (翻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