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93。。。雙重潔淨家事皂( Laundry Soap)。。。   

黃昏,光線成暖色調。馬鈴薯皂佔多數,比咖啡皂多。紅蘿蔔是自家有機小菜園的農作,小小的好適合拍照唷^^,其他太大就不適合了。 p.s. 紅蘿蔔下場:煮成一大鍋咖哩 XDsoap #93  

清晨,光線明亮。咖啡皂佔多數,比馬鈴薯皂多。小蕃茄一樣是自家有機小菜園的農作,橘黃、圓紅、橢圓紅,問我品種,我怎麼可能知道,我一向只負責吃而已XD,綠色植物是我種的有機香草→ 馬鬱蘭。
p.s.蕃茄下場:出動果汁機,蕃茄+梅子粉=蕃茄梅果汁,超好喝。
     馬鬱蘭下場:洗淨晾乾,等收集多一點時,就能拿去做成馬鬱蘭浸泡油囉 XD
soap #93-1  
Ingredients:Coconut Oil, Canola Oil, Olive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Hinoki Hydrosol

Additives:Frankincense Powder, Activated Carbon Powder, Mica, Potato Juice, Coffee Powder

Scent:Natural Hiniki 

Manufacture date:17 Feb, 2014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分隔線-復古風-手套

配方
椰子油、橄欖油(浸泡紅茶茶葉,約34個月)、芥花油,氫氧化鈉、檜木純露

添加物
乳香粉、竹碳粉、色粉、咖咖粉、現榨馬鈴薯汁

香氛
純天然檜木香氣

會做這一鍋家事皂,起源實在是很有趣....

話說,我用了soap # 67 ♥ 檜木多多。護手家事皂,這一鍋家事皂來洗碗,發現洗得很乾淨,泡多又綿密,洗完真的不咬手!只是肥皂泡沫太古溜了,有時候會有點抓不太住碗盤,除此之外,其實沒啥好挑剔的...。就是因為泡沫太古溜了,所以我媽洗淨未沖水前,就摔破一個盤子...(結果又買了2個新的XD), 故而,我只好再重打新配方,讓新的家事皂別太古溜...(舊款家事皂表示:古溜錯了嗎?我的原本配方設計就是護手家事皂,懶人也能拿來洗澡耶~)

特地買了一顆馬鈴薯,準備來開工來做馬鈴薯家事皂~
soap #93-2  

但是我又很貪心,想PK咖啡家事皂跟馬鈴薯家事皂,看誰比較威....
soap #93-3  

聽說這牌子,在義大利跟 illy 齊名,愛喝咖啡的人,對 illy 應該不陌生~ 
soap #93-4  

用的是義大利- 拿坡里的傳統烘培研磨工法....
soap #93-5  

70%的Arabica豆,加上30%的Robusta豆,調製而成...
soap #93-6 

其實做家事皂不難,但是我非得要折騰自己,前置作業搞了一堆,花了很多時間,很費工哪....

馬鈴薯洗淨、削皮、切塊、打成果汁,過濾,再把硬塊挑出,加入原汁再繼續打成果汁,再過濾,一直重複~,咖啡渣粉也是要先過濾...,印象中,我似乎用細網過濾了4次~ 囧

分成2鍋打,入了2個不同的土司模,一個是馬鈴薯皂佔多數,一個是咖啡皂佔多數,這樣以後洗時,方便比較差異。因為考量到家事皂消耗速度極快,所以這次是厚切,切大塊一點比較耐用 XD

配方中,沒有用棕櫚油,有加了浸泡了約34個月的橄欖油,讓整體配方不咬手,還用芥花油緩和椰子油的刺激度,思路方面簡單化,畢竟我也想繼續創造出洗得乾淨又不傷手的皂方,加了馬鈴薯跟咖啡粉,都是為了增加去污力....。

跟上次的家事皂一樣,也是用了檜木純露取代水來做這鍋皂,所以若有味道,也是天然的檜木香氣^^

雖然這皂還未熟成,但我已經交換送出3塊了,因為都是相熟的皂友,就讓她們自己晾吧。其實這樣交換皂也蠻好玩的,可以不用自己一一嘗試....。譬如說,某皂友交流給我給50%澳胡皂,真的很不賴,我很喜歡,茫茫皂海中,要找到自己喜歡的皂方還真是不容易,交換皂就是一種很好的方式 XD,不過不熟的皂友我不敢換,敏感肌的我也很怕踩到地雷 T_T,我更怕來路不明的油品跟皂觀念缺乏的皂友所製成的皂,那真是太可怕了...,舉例來說,就像是看到衛生不好的店家,儘管食物多好吃,我也不敢買,又如高湯只是自來水加許多味精的那種,我一樣敬謝不敏~。雖然皂只是清潔用品,但該堅持的部份我不會退讓,誰讓我是敏感肌膚質呢?(攤手)

P.S. 昨天想再去買這包咖啡粉,但是貨架上已經沒了,店家似乎不再進貨了....唉....   

2014.5.19 補充  

我各用完了一塊,去污力馬鈴薯勝(我拿來洗抽油煙機),但因為加了馬鈴薯汁,含有大量澱粉,會有起泡不易的問題,我個人則是偏愛咖啡渣,用來洗碗很不賴,至於應用在洗衣服方面,這我還沒試過,因為都是洗衣機包辦 XD

2014.7.8 補充

這批皂拿來洗碗,消耗的差不多了,抓到訣竅後,洗碗變得輕鬆簡單,我也愛上了洗碗囉^^,好沖洗,又乾淨!自己做,安心又好用!

其實也可以拿來洗衣服喔!昨天洗了阿爸在田裡工作,很髒的工作服,我也是照一般程序,倒了XX洗衣精,用洗衣機洗,等晾衣服時才發現,前面衣服下擺根本沒有洗乾淨(我開始懷疑市售清潔劑,遇到了髒一點的衣服根本洗不乾淨,只剩香氛的功能?),二大片黃色髒污非常明顯又礙眼,所以我決定重洗。

順手拿了放在廚房的家事皂,把衣服打溼,抹上家事皂,揉洗、沖水,重複2遍後,驚喜出現了 XDsoap #9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