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91。。。 緣定。淨沐檜( Yuan Soap)。。。   

soap #91      

Ingredients:
Olive Oil (infused with Osmanthus, Heartleaf Houttuynia Herb, St. John Wort, Black Tea), Palm Oil, Coconut Oil, Rice Bran Oil, Sunflower Seed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Hinoki Wood Hydrosol

Additives:Red Chinese Rice Powder, Frankincense Powder, Turmeric Powder

Scent:Natural Hinoki Wood

Manufacture date:27 Jan., 2014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實心彩色框                      

配方
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桂花,約36.5個月)(浸泡魚腥草,約39個月)(浸泡聖約翰草,約39個月)(浸泡紅茶,約34個月)、米糠油、葵花油、氫氧化鈉、檜木純露

添加物
紅麴粉、薑黃粉、乳香粉

香氛
天然檜木香

今年農曆過年前,好心的皂友突然給了我一批浸泡油、一堆母乳冰棒、30多種植物粉末跟礦石泥粉,因為她很忙,近來也少做皂了,因此就全交給了我....

無功不受祿,我受之有愧,便提議要打皂送她以資感謝,她人很客氣直說不用。然後我想到了一個主意,這位好心的皂友,是虔誠的佛教徒,平日也有固定禮佛及與寺廟師父們交流,於是,我決定打鍋皂讓她拿去與師父們結緣,她同意了,於是便有了這鍋皂....

我本來想說她出油,配方我定,不足的油品部份及製作由我來負責,大家一起來結緣,但是人很客氣的皂友,她同我說了一句「我幫你拿去跟師父們結緣」.....不是共同掛名....是只掛我的名....天啊~ 她人也太好了~~

事情底定後,我二話不說,立馬開工打皂,心裡盤算著,等晾完皂,天氣也變熱了,所以這鍋皂採用的配方是夏皂!

又因吃素的族群裡,還有區分奶蛋素,所以我不敢用動物油入皂,也不敢用母乳入皂,只好用單純的檜木純露來做皂....

因為不知道對方膚質(皂友說要幫我拿去不同的3間廟與不同的師父們結緣),所以配方的擬定,就暫定為中油性適用,用的浸泡油有橄欖油浸泡桂花,約36.5個月、浸泡魚腥草約39個月、浸泡聖約翰草約39個月、浸泡紅茶約34個月,很讚吧~ XD

這次的配方是屬於皂化很快的配方,所以我又開始分鍋玩分層,用的是天然植物粉末入皂,底層是紅麴粉,中間層是乳香粉、上層是薑黃粉,以上植物粉末的入皂比例只有少少的0.5%,就當測試性質好了....

紅麴粉的顏色有點黯淡,但是跟乳香粉當鄰居,卻又莫名其妙的合拍,反倒是0.5%的薑黃粉,最好看的出來我有加啦..(哭),是說這也太不顯色了....乳香粉跟紅麴粉就比較爭氣了點 XD

因為走的是一派天然的路線,所以也沒加精油或香精,就讓天然的檜木香氣來療癒人心吧....

希望用皂結緣的師父們會喜歡^^ (*羞*)

2014.4.19 補充:

這天把皂包裝好,手也貼上標籤,整批送到皂友家,她很興奮的告訴我,我農曆年前硬塞給她的那些回禮皂,非常好洗又很香(我送的都是母乳皂,且用自調的複方純精油入皂),當下一聽到讚美,樂得我心花朵朵開~,後來她又硬塞了一些自家種的有機蕃薯跟蕃茄給我...揪甘心ㄝ~

她說,2014.5.4 全球的中台禪寺信徒/師父都會回南投中台禪寺參加一個法會,合誦藥師經,時間長達3個月,並將功德迴向給眾生,皂友她也會去參加這法會,這批結緣皂也會拿去跟與會的師父們結緣。她問我「你這批皂有加精油嗎?」,我回「因為怕師父們有顧忌,所以不敢用母乳入皂,也不用色粉,改以植物粉末入皂,也不加精油,用檜木純露溶鹼取代水來製作」,她聽到我的回答後大聲叫好...,因為有個花蓮的師父希望結緣皂不要有任何精油....,我這批皂剛好合她意願,我這是誤打誤撞嗎?XD

分享果然是一件快樂的事^^,希望收到結緣皂的師父們會喜歡...

剛剛上網找了一下中台禪寺的這項活動,原來是浴佛節的浴佛法會暨藥師法會!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瞧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