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89。。。 歡沁米糠。豆乳皂 (Pleasures - Soy Bean Milk Soap)。。。   

soap #89       

Ingredients:
Rice Bran Oil, Palm Oil, Red Palm, Coconut Oil, Casor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Soy Bean Milk 

Additives:Honey

Scent:Estee Lauder Pleasures Fragance Oil

Manufacture date:15 Jan., 2014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分隔線-彩色香菇           

配方
椰子油、棕櫚油、紅棕櫚油、米糠油、篦麻油,氫氧化鈉、義美非基因改造的無糖豆漿

添加物
龍眼蜂蜜

香氛
國外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仿雅詩蘭黛之歡沁香水

這是皂友分享給我的配方,她去年夏天做過,說洗感很清爽,叫我務必今年要打一鍋來試試,所以,就有了這一鍋皂...

配方是夏天的皂,洗感清爽,而且只用了4種油品,這配方一看就是皂化速度很快的那種,所以我選擇玩分層,連打了2鍋皂,上下層的分別只在於一個用一般的棕櫚油,一個用紅棕櫚油,很明亮的夏天啊~ (閃亮的陽光很刺眼 XD)

個人覺得這個配方很適合油肌,中性肌膚也行,但中偏乾或乾肌,則不建議。

中間很假掰的玩起了篩粉,用了蕁麻葉粉當中線,讓分層更立體,可以看得出來我並沒有撒得很均勻 XDD

一樣用了義美非基因改造的無糖豆漿溶鹼,豆香味其實蠻濃的,豆乳皂的洗感其實跟一般母乳皂還是有差別,但是個人偏好冬天洗母乳皂,夏天洗豆乳皂,除非要玩很多調色的皂液,需要用透明無色的液體,我才會用檜木水做皂(我是不用純水做皂的),可以玩的液體太多了,我家還有很多純露花水我還沒入皂過呢....

還添加了龍眼蜂蜜唷,我家的蜂蜜好像都是被我拿來入皂居多,我對不起我阿母啦 XD,這蜂蜜是她透過關係,託人買來的小農自產私房好物,不過大多數不是被喝掉,而是都進了我的皂裡了....T_T

這次加的香氛是還沒用過的新香精,也是坐飛機來的化妝品等級香精,仿雅詩蘭黛的歡沁淡香水,味道很棒,優雅清新,是花香調,不會太厚重,個人對這支香精的感覺,很像初次進入貴婦社交圈的妙齡女子,在清雅的稚嫩中,帶有一絲絲貴氣。(其實我腦袋出現的是中古世紀的社交晚宴,衣香鬢影、酒杯交斛...等等等)

有新的洗感心得,會繼續補充,但可能要等到夏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