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實在在做好皂
我喜歡鑽研各種油品配方,一直不斷在追求極致的舒適洗感,選擇原料很用心以外,做的是良心,用的是安心,扎扎實實做好每塊皂,皂只是清潔的功能,並沒有其他天花亂墜的療效。有時犯皂癮會經常作皂,可惜用的比想像中慢,因此才有多餘的皂可供分享,若看倌們有看到喜歡的皂款,請用悄悄話詢問,記得先登入,不然會看不到我的私密回覆喔~Thank you.

soap # 88。。。 洋甘菊。舒緩乳皂( Chamomile & Milk Soap)。。。   

soap #88-1     

Ingredients:
Olive Oil(infused with Chamomile), Shea Butter, Sweet Almond Oil, Coconut Oil, Cocoa Butter, Jojoba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Mica, Titanium Dioxide

Scent:Sunflower Fragance Oil

Manufacture date:1 Jan., 2014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分隔線-復古風-彩色幸運草          

配方
橄欖油(浸泡洋甘菊,約25個月)、椰子油、可可脂、乳油木果脂、甜杏仁油、荷荷芭油,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
二氧化鈦、色粉

香氛
國外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向日葵

說好的洋甘菊浸泡油文,來了....

會做這款浸泡油,完全是被人放火來的,某人說浸泡久一點,成皂就有天然香味,所以我浸泡的花材又多,浸泡時間又久(約25個月),到底會不會有天然的香氣呢?我改天再打一鍋小皂試試~

這是我的洋甘菊浸泡油,洋甘菊放了很多很多,多到我也沒秤重,就很隨性梭哈了全部洋甘菊!吸滿油之後的洋甘菊,居然佔了三分之二!這一罐浸泡油,我弄超多的,至少有1500g油量~
soap #88-2  

桌上太亂,不打馬賽克無法見人,所以選擇最強效的雜訊效果!哈哈哈~
這堆的跟小山一樣高的洋甘菊,只是冰山一角,因為太多了,我的濾網不夠大,所以只好分次過濾!

soap #88-3  

我一直以為紫草根浸泡油中的紫草根,吸油力第一名,沒想到洋甘菊亦然,我估算過,這罐浸泡油的耗損率約20%,也就是說,如果我用了1000g的油去浸泡,最後只能濾得800g,這還要加上洋甘菊的材料費用,所以....浸泡油真是勞民傷財~ (攤手)

soap #88-4  

我用了2種濾網,右邊的有用更密的網子再過濾,所以油是清澈的,左邊是沒再加工過的,因為我覺得小細毛很可愛呀~,又不是大的花瓣或OOXX固體假掰添加物,完全不用擔心洗完澡後,還要煩惱浴室排水口會不會堵住 XDDD

soap #88-5  

所以,回到正題,這鍋洋甘菊舒緩乳皂用大量的洋甘菊浸泡油,輔以甜杏仁油、可可脂、乳油木果脂、荷荷芭油,本次主題都說要舒緩了,所以選用的油都是適合敏感肌的,配方初步設定是冬皂,所以很滋潤喔...

椰子油用量不多,所以也沒用棕櫚核油取代,入皂比例大時,或許很敏感的人會有感覺吧~,如果比例不大,相信一般人是不會有感覺到差異性的....,如果是天生對椰子油過敏的(真的有這種人喔~ 只要有加椰子油的皂,無論含量多寡,一洗就癢..),那麼這皂跟你無緣啦.....

是的,這鍋皂又沒有用棕櫚油了!奢侈的用乳油木果脂跟可可脂取代棕櫚油,除了增加皂的的硬度,也有極佳的護膚效果,如果我每鍋皂都這樣搞,我自己會先崩潰....,因為成本好高高高高高.....(遠目)

冬皂,我習慣用母乳溶鹼去做,我喜歡在冬天洗母乳皂,所以,儘可能做母乳皂來過冬.....,這鍋也是母乳皂唷^^

又繼續用土司模練習渲染,這次的心得是,土司模可以畫得範圍不大,線條盡量不要太複雜,這樣看起來會很亂....,大概只有這組勉強能入鏡,其他的就算了吧...哈哈哈

香氛的部份,首次用了向日葵香精,也是飄洋過海坐飛機來的好物,是我厚著臉皮去跟皂友分售100ml來玩的,人家買的都是大容量原裝瓶啊,我只是個製皂小小咖而已...(躲到角落畫圈圈)

過重的人工香氣會讓我頭暈,雖然它是好物,但個人喜歡淡香,所以絕對不會有洗完澡身上還像擦了香水一樣的皂,重口味的請繞道。我家人已經習慣我的淡香路線了,這款香精入皂淡淡的,因為我也沒加很多,成皂香氣聞起來頗高雅的,絕對不會有夜市路邊攤的fu,當香水都沒問題...XDDD

創作者介紹

c i a o b e l l a' s  l i f e ~ 我與皂的對話 ♩ ♪ ♫ ♬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VERT51
  • 好棒的皂!
  • 噗~ 醜的都被我藏起來了...

    ciaobella 於 2014/01/22 14:03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