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87。。。 植本潤肌。馬賽乳皂( Savon de Marseille)。。。   

soap #87-1
Ingredients:
Olive Oil(infused with Chamomile)(infused with Mandrain peels)(infused with Calendula), Palm Kernel Oil, Shea Butter, Cocoa Butter, Meadowfoam Seed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Fresh Cuban Oregano Juice 

Additives:Honey

Scent:Natural Essential Oils from Lemon, Benzoin and so on.

Manufacture date:29 Dec., 2013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分隔線-動物與筆        

配方
橄欖油(浸泡有機橘皮,約23個月)(浸泡洋甘菊,約25個月)(浸泡金盞花,約23.5個月)、棕櫚核油、可可脂、乳油木果脂、白芒花籽油、氫氧化鈉、母乳、新鮮左手香榨汁

添加物
龍眼蜂蜜

香氛
複方定香精油、草本複方

原本就有打算要作馬賽皂,只是一直拖拖拖,終於等到有一天,我想要消耗各種橄欖浸泡油,這鍋馬賽皂因而誕生...

這次用了2種品種的新鮮左手香,皂友的媽媽非常熱情,無限量供應我有機的左手香,肥料是自製有機堆肥,種在三合院前的土地上,個頭大又鮮嫩,有的葉子跟我手掌一樣大 XD

↓ 左邊的葉子比較大,葉形比較長;右邊的葉子比較小,顏色也略淡,葉形比較圓,葉片較左邊肥厚。
soap #87-2  

將滿滿一大袋左手香,洗淨、晾乾,取葉子就好,用搗碎石臼慢慢搗碎。
其實也可以用果汁機/電動攪拌棒,但是以上還要加水才方便操作,而且機器的操作過程中也會高溫產生熱,所以我還是選擇用最原始的方式,慢慢搗碎,然後用手擠出原汁,保證100%純原汁 XD。(因為左手香汁多,才能這樣搞,其他植物就不行了~)

soap #87-3  

↓ 搗完像這樣,這時候輕輕一擠,就有香濃的原汁流出來了,整個房間都是左手香的香氣,當然,沾在手上的更香!
soap #87-4  

除了左手香汁溶鹼,我另一半水量是用母乳入皂,馬賽皂講求滋潤,母乳當然是不二人選呀~

油品的部份,馬賽皂中橄欖油佔了72%,所以全部用浸泡油入皂囉~ 有浸泡有機橘皮約23個月的橄欖油,浸泡洋甘菊約25個月的橄欖油,浸泡金盞花約23.5個月的橄欖油,洋甘菊浸泡油的文,等下一篇再來寫好了.....

其餘28%的油品部份,捨棄一般常見的棕櫚油,改由成本更高的、但護膚效果佳的可可脂跟乳油木果脂,也可以增加皂的硬度,因為考量到很多敏感、問題肌膚的人也很適合洗馬賽皂,所以一樣捨棄刺激性高的椰子油,改由棕櫚核油....

明明就已經是塊很滋潤的好皂了,我還是私心的加入白芒花籽油當超脂,希望大家一次就愛上它的洗感,我把貴鬆鬆的白芒花籽油倒光光了,短期內不會再補貨了....最近一直在買芳療油品、純露、精油、花蠟,開銷很大啊啊啊啊啊.....(快要剁手指了 XD)

對了,我還加了保證純的龍眼蜂蜜,因為鄉下到處都是龍眼樹 XDDD

綜合以上,這是塊適合乾肌、敏感肌的用皂,油肌我怕洗了太滋潤會長痘,夏天肯定不行,秋冬或許OK。

至於香氣,我掙扎了好久,浸泡油72%本來就有其香氣,更何況左手香本身也有濃厚香氣,偏偏我又杞人憂天,擔心成皂味道不足怎麼辦,加太多精油怕會壓過原本香氣,萬一精油加不夠又當如何....,所以幾番掙扎後,我加了自調的複方精油,有很讚的歐洲赤松,另外又加了調香師的複方精油,這款有加罕見的芙蓉菊精油喔,超酷的,剛脫模時,真的可以聞到芙蓉菊的味道,這瓶複方精油應該超適合做成平安皂的!芙蓉菊的長相,請看soap #81 這篇~

目前成皂味道淡淡的,很草本,很大地,很...有靜下心神的感覺...(個人觀感),希望等到要開洗時,味道還在,有心得再來PO~

這篇真的拖太久才來PO了,我好懶得拍照啊...(最後一句重複100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