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85。。。 草本尤加利。豆乳皂( Eucalyptus & Soy Bean Milk Soap)。。。    
soap #85-1      

soap #85-2  

Ingredients:
Olive Oil (infused with Calendula)(infused with Eucalyptus leaves), Palm Oil, Coconut Oil, Canola Oil , Ostrich Oil, Shea Butter, Castor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Soy Bean Milk

Additives:Charcoal Powder, Mica, Titanium Dioxide

Scent:Natural Essential blend Oil of Citronella Ceylon, Patchouli, Frankincense

Manufacture date:16 Dec., 2013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分隔線-骰子                          

配方
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金盞花瓣,約23.5個月)(浸泡尤加利葉,約23個月)、乳油木果脂、芥花油、鴕鳥油、篦麻油、氫氧化鈉、豆漿

添加物
珠光粉、備長炭粉、二氧化鈦

香氛
100%純天然複方精油調香- 錫蘭香茅、乳香、廣藿香

這個月的第3篇皂文,我真的是混很大,天氣冷就懶得喇皂、懶得拍照、懶得打字寫文章,我承認我很懶...哈哈哈

很久沒做豆漿皂了,我也很喜歡豆漿皂的洗感,所以這次買了義美無糖豆漿,用的是非基因改造的黃豆作成,我還蠻喜歡義美的產品,這年頭食品安全很重要~

配方是春、秋用的皂,中油肌都能用,我把尤加利浸泡油整罐用完了,油很香,有微綠的色澤,畢竟也泡了23個月了,香也是理所當然,另外也加了浸泡金盞花的橄欖油,這個顏色明顯透亮,像黃金糖一樣的明亮...

因為考慮到很多因素,所以除了橄欖油外,還有加上我最愛的乳油木果脂跟鴕鳥油,在保溼之餘,更有足夠的滋潤度,蓖麻油是用來調整整體的配方的,芥花油的洗感偏清爽,但是保濕度沒橄欖油好,天生我材必有用,芥花油還有其他長處,但是我不是來教油品特性的,所以油品特性話題就此打住了......

這鍋是用土司模玩渲染、對切,總共換了3種不同的工具去做出線條,別有一番風味...,只是可惜渲染的皂液線條,並沒有到達底部,這部份要再加強練習。

調香的部份,試了皂友提供的配方比例,但是我不得不說,鼻子才是你最好的老師,可以引導你去感受這一切.....

言下之意就是,可以參考,但不能全盤接收,因為每家精油的香氣濃度/強度不同,有的需要滴3D,有的只需要1D就夠香了,而且就算是同一種精油,依不同萃取方式、不同產地、不同天候氣象、不同萃取季節、不同植物品種(要看拉丁學名)等等,都會有不同的差異....所以,這是告訴我們,還是靠自己鼻子最準.....

所以,這支香氣的精油比例,我還是有再調整過,期待熟成時的整體香氣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