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ap # 81。。。綠茶。芙蓉菊皂 ( Green Tea & Chinese Wormwood Soap)。。。 

退色飛快(目前顏色)
soap #81-1  

三天前,顏色還可見綠色....
soap #81-2  

Ingredients:
Olive Oil(infused with Lavender, Melissa leaf, Lemongrass, Rosemary..etc.) , Coconut Oil(infused with green tea powder), Palm Oil , Refined and Unrefined Avocade Oil, Sunflower Seed Oil, Meadowfoam Seed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Fresh Chinese Wormwood Juice (botanically known as Crossostephium Chinense), Hinoki Hydrol

Additives:Mica, Titanium Dioxide

Scent:ElizabethArden Green Tea Fragance Oil

Manufacture date:9 Nov., 2013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分隔線-花框  

配方
椰子油(浸泡綠茶粉,約19個月)、棕櫚油、橄欖油(浸泡薰衣草、香蜂草、洋甘菊、金盞花等7種植材,約19個月)、精製及初榨酪梨油、葵花油、白芒花籽油,氫氧化鈉、新鮮芙蓉菊榨汁、檜木純露

添加物
色粉、二氧化鈦

香氛
國外進口妝品級香精-仿伊莉莎白。雅頓。綠茶香水

拖了快3星期才來寫皂文,真是太偷懶.....

這鍋皂的起源是來自我阿母,她說門口的芙蓉菊要修剪了,問我要不要拿來做皂,我一口就答應了。芙蓉菊在鄉下或近郊,幾乎是人人都會栽種,據說有避邪功能,小時候阿罵常會燒一鍋熱水,丟大把的芙蓉菊去煮,幫小孩子淨身,長大後,大概就只有端午節、或參加完喪事後,才會用的到.....

重點是,芙蓉菊用來煮水真的很香,清香撲鼻,整間屋子都聞得到,有種整棟屋子都被淨化的感覺~~,雖然水煮很香,但是我偏就想用榨汁的方式,拿來入皂實驗看看...

所以,其實這鍋皂是用芙蓉菊榨汁去做成的....
soap #81-3

銀灰色樹葉,榨完之後,汁卻是深綠色的,一樣很香, 當下就決定來鍋綠皂....

 人不可貌相之原來芙蓉菊內心流著深綠色的血.....
soap #81-4

選用綠茶粉浸泡19個月的椰子油,浸久了,油也是深綠色的,未精製酪梨油,油也是綠色的,溶鹼的芙蓉菊榨汁,還是深綠色的,請叫它三綠皂(誤)。

↓ 因為選用的油相跟水相都很綠,所以皂液當然也很綠....
soap #81-5

配方是春秋二季,中油肌適用的皂,本次的新生力軍,白芒花籽油!這油很不常見(以前只在芳療用油的網站有見過,也不是每家都有賣),因為貴到令人髮指的地步,顯少有人拿這種高價油入皂,保溼跟滋潤度極佳,乃屬於特殊及罕見油品,穩定性極高,在此要感謝某人丟我一塊40%白芒花籽油皂,讓你破費了~(*羞*)

乳木跟酪梨油都是屬於溫和深度滋潤的油品,這次的配方敏感肌也能用,我把這罐香噴噴的、浸了19個月的各式花草橄欖浸泡油用完了,下次不想再這麼搞剛了,這麼多花草,我應該拿去泡花草茶喝的...= =(有人罵我太浪費....)

因為想試其他方式的渲染,所以就出現了這樣的圖案,還不賴(我的標準好低...= =),敗筆在於那個色液....,下次有機會再繼續練習好了,反正一塊皂的重點在於清潔、油品配方洗起來舒服,其次才是外觀跟氣味,總之,自己用的開心就好~

三綠皂因為綠,脫模時有超。級。美。的蘋果綠,但是一個星期後就退色了,因應綠色主題,所以挑香精時就選用了仿專櫃品牌E.A. 綠茶淡香水的這款香精,我自己也有這一瓶綠茶淡香水(這支超有名的啊,是入門款香水),聞起來很舒服,這支仿香的香精仿得好真實,以後可以噴香精就好...(大誤)

2014.3.23 補充:

這塊皂,洗起來超驚豔!通常會讓我驚艷的都是乳皂,沒想到這塊皂,好洗到讓我想再打一鍋 XD

起泡力不差,泡多又柔細,洗完臉後像吸飽了水,一點都不緊繃,我是油肌,在這種春天的季節裡,居然可以不用擦乳液耶,你看我有多讚許這塊皂的保溼力!而且皂的香氣也還在,淡淡的,非常好聞唷。

這鍋皂因為個人覺得渲染沒有讓我滿意,所以一塊皂都沒送出去,看來,我撿到寶了,我要留著慢慢用!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