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塞玻璃瓶

成份:甜橙精油、杜松精油、苦橙葉精油、薰衣草精油、大西洋雪松精油、安息香精油、乳香精油

這支調香是2013.9.9 調的,因為最近玩皂都入香精,所以這支調香一整個被遺忘很久,在把這支調香用掉前,趕緊來做個紀錄。

最近越玩越有心得,兼之我還去書局翻了精油芳療的書,仔細查看關於調香的部份,之前的調香也被皂友稱讚留香度持久又好聞,我樂的快飛上天了 XD

這款調香很中性,甜美的甜橙香是前調,原本該為中調的薰衣草不見了,明明沒有加歐洲赤松精油,我卻一感覺它依稀存在,歐洲赤松精油是一款我很喜歡的精油,味道沉穩,給予人安定、有支撐的力量。

乳香的味道很強烈,但是協同作用完後的乳香,出乎意料之外的好聞,一樣是乳香精油,我手上有2家不同的品牌,皂用精油的賣家,大多沒有清楚標示精油的拉丁學名,所以我也無從分辨是這是哪種類別的乳香,唯一可以確定是這2家的氣味有非常明顯的不同,以後挑精油真的要靠鼻子或靠人推薦或相信大品牌。

整體來說,我並不排斥這款複方調香,有令人愉悅的柑橘+樹脂+木頭甜美香氣,又有很難形容的底香,杜松香氣也隱隱出現,苦橙葉跟薰衣草被吃掉了 ,應該是默默被同化了吧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