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79。。。 檜樂森林( Happy Forest )。。。   

soap #79        

Ingredients:
Olive Oil(infused with Melissa leaf), Palm Oil, Coconut Oil, Almond Sweet Oil, Grape Seed Oil, Hazelnut Oil, Jojoba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Hinoki Hydrol 

Additives:pink clay, micas

Scent:Natural Essential blend Oil of  Juniperberry, Rosemary, Hinoki, Peppermint, Lavender, Benzoin, Cedarwood Atlas

Manufacture date:22 Oct., 2013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分隔線-彩色葉子2                

配方
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香蜂草15個月)、甜杏仁油、榛果油、葡萄籽油、荷荷芭油、氫氧化鈉、檜木純露

添加物
粉紅石泥、珠光粉

香氛
複方純精油調香 亂亂調#22

為了搭配這支複方精油調香,入皂特地用了粉紅跟綠色,來呈現輕柔的感覺,後來略嫌單調,所以只好蓋了皂章,果然好多了 XD

配方是給明年春天洗臉專用的,挑選的油,都是我覺得用來洗臉洗感不錯的油,榛果油跟荷荷巴油,都不便宜,但是特色都是其中含有與人體相近的脂肪酸,所以容易被吸收。葡萄籽油的洗感也很好,滲透力佳,泡泡綿密細小,所以我也豪邁的加了奧利塔的葡萄籽油。對應最近的油品風暴,我還是堅持買義大利原裝的進口玻璃瓶裝油,可食用,可做皂,一舉兩得,只是油品成本太高 XD

甜杏仁油一向是我的愛將,非加不可!保溼,洗感極佳不黏膩,囤貨一定選它.....

橄欖油浸泡香蜂草,原本金黃色的pure橄欖油,泡久了居然變綠色,香蜂草好強大!而且香蜂草浸泡油作成的皂,居然有點微微的綠(不明顯),真令人驚喜,我已經很久沒用檜木純露做皂了,但我確定檜木純露做成的皂是白色的......

為什麼要用檜木純露來做這鍋皂呢?答案很簡單 -->為了加強這次精油調香的主調,檜木!

複方精油的主調是檜木香氣,我又用了檜木純露溶鹼,這皂取名檜樂森林不為過吧?!哈哈哈

精油調香中還有其他屬於大地的氣味,不是只有檜木味,總之,是很舒服的森林氣息(不可質疑專業香水調香師給的配方 XD),醬子~ 

終於又寫完了一篇皂文,謝天謝地....

2014.6.6 補充:

這是8個月後拆洗的心得。
我不知道這批的其他皂是怎麼不見的,總之,這是倒數第2塊,夏天洗很舒服,起泡力好,泡多又細,泡沫中等,不會很快消散,重點是洗完一點都不乾澀,我對這皂的滿意度很高,用來洗臉或洗澡,一樣都表現優異,而這批皂的洗感,差點讓我以為她是乳皂,洗感真是沒話說的讚。

成皂至今,複方精油味道雖有變淡,但總歸香氣還在,檜木精油混合其他精油,清新微涼,很像在森林漫步,非常令人放鬆,果然有夏日消暑的感覺。

2016.8.5 補充:

某位皂友一直收藏著我贈與的皂,3年後才拆洗回報心得(一直捨不得洗是哪招?!),她說3年後,皂中精油香氣還在,她老公很喜歡我這皂的洗感,可惜這款皂好像七早八早就被我用完了,果然不可質疑老皂的魅力~不是每個人每塊皂都有機會成為老皂的,這考驗的是製皂者的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