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73。。。 金盞花低敏。乳皂 (Calendula - Breast Milk Soap)。。。   

soap #73  

Ingredients:
Olive Oil(infused with Calendula),Palm Oil, Palm Kernel  Oil, Hazelnut Oil, Shea Butter, Wheatgerm Oil, ,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 Micas 

Scent:Osmanthus Fragance Oil

Manufacture date:22 Aug., 2013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分隔線-綠圈圈                           

配方
棕櫚核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金盞花瓣約20個月)、榛果油、小麥胚芽油、乳油木果脂,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
珠光粉

香氛
國外進口化妝品等級香精--桂花

期待已久的金盞花浸泡油終於開鍋了!

為了將這種植物的特性發揮最大化(功效請自行咕狗),我打算用這罐高比例浸泡油,作成一款低敏皂,所以接下來的配方油,也是經過深思熟慮後才挑出來的,更別說是比例,也是折騰我好久....><

挑選的油,全部都是非常適合敏感肌膚,橄欖油有珍貴的角鯊烯,成皂泡沫持久細緻、深具滋潤性,非常適合乾肌和嬰兒。金盞花在芳療用油中也很常見,眾所皆知的強力修復及舒緩敏感。這次很豪邁的佔了50%喔~,原本想做成純橄皂或馬賽皂,但是個人不喜歡這種橄欖油太高的洗感,所以只好自己改成我想要的配方 XD

棕櫚核油的成本也比椰子油高,但是她的刺激性卻是比較小的,所以它當然會被選中。榛果油也非常溫和,並含與人體相近棕櫚油酸,保溼性極佳,洗感很好,也很適合乾肌跟嬰幼兒,超適合用來作成洗面皂,可惜,缺點就是貴貴貴~~~

另一款也是貴到靠北邊走的油,就是小麥胚芽油,我買的是未精製的小麥胚芽油,這支油很容易氧化,平常我都放冰箱保存,有豐富的維他命E跟亞油酸,也很適合溼疹肌膚(書上寫的),洗感清爽,我用來增加起泡力....(好奢侈 =_=)

乳油木果脂,這支油就不用我多解釋了,歐X丹的護手霜這麼有名不是沒道理的,我喜歡乳木的綿密洗感,像乳霜,可潤澤肌膚,乾肌的人最能感受到她的魅力。(我是油肌,只有在寒流來的時候才懂得她的好 XDD)

既然配方都這麼奢侈了,那就繼續奢侈下去好了,所以我採用母乳溶鹼,讓整塊皂更滋潤好洗。

其實不說沒人信,我長期有在紀錄洗感(見我的每篇皂文),用一般的手工皂洗久了,突然換母乳皂洗,我只用2個字來形容,「驚艷」。這是我試很多次的心得~ 別人怎樣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每個人的感受度不同,但這點差異,不需要回頭翻配方看,我還是能明確分辨出來的....

至於香氛,配合金黃色的金盞花,我選擇了貴氣逼人的桂花香精,這支的味道超讚的,我逢人必推(像神經病),國外大廠的化妝品等級的香精,用起來也比較安心,至少不是來路不明的雜牌,也不會拿到工業用香精....。賣皂的圈子超亂,香精、精油傻傻分不清的手工皂賣家一拖拉酷,連賣家自己買到的是精油還是香精都不知道,消費者還以為賣家好棒,用的「純精油」好香...(無知有藥醫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