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64。。。 薄荷涼。花茶皂( Peppermint- Herbal Tea Soap)。。。   

↓ 因為...,所以.....。特地選了2種入皂後不會變色的植物粉,結果還是變色了...... 
soap #64         

Ingredients:
Palm Oil, Olive Oil(infused with lots herbs), Palm Kernel Oil, Rice Bran Oil (infused with Eucalyptus leaves), Sweet Almond Oil (infused with Calendula), Sunflower Seed Oil, Ostrich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Comforting Tea

Additives:Calendula Powder, Asiatic Wormwood Powder, Nettle Leaf Powder, Micas, Menthol

Scent:Natural herb tea

Manufacture date:4 Jun, 2013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幸運草    

配方
棕櫚核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洋甘菊、馬鞭草..等8種花草,共17.5個月)、甜杏仁油(浸泡金盞花花瓣,共18個月)、米糠油(浸泡尤加利葉,共18個月)、鴕鳥油、葵花油,氫氧化鈉、《曼寧》康福茶

添加物
雲母石色粉、金盞花花粉、蕁麻葉粉、低溫艾草粉、薄荷腦

香氛
天然草本茶香

今夏第一鍋涼涼皂,就是它!

某人一直生火,還很好心送我很多《曼寧》康福茶 (是很清涼的薄荷味),剛好我有泰山企業的橄欖油 做的花草茶浸泡油...

我承認我是被玻璃瓶身給吸引,又被「西班牙皇家品嚐師最嚴苛的評選認證」等字眼給套牢了,所以才會買了這樣一瓶不便宜的橄欖油,啊~ 不對~ 我好像搬了2瓶回家做浸泡油......

用了薰衣草、甜菊、七葉膽、金盞花、迷迭香、馬鞭草、洋甘菊、檸檬草等等浸泡橄欖油,泡了17.5個月,又用了尤加利葉浸泡油與金盞花浸泡油,剛好可以用來搭配這次的主題,花草茶皂。溶鹼用的是超濃縮的曼寧康福茶,因為我加的花草份量是平常的3倍,水量又少,所以茶水很香,香到我媽都來問我我在做啥,那是啥味道..好香.....,所以茶水顏色非常重,深咖啡色!用這種超濃度重口味去溶鹼,成皂會白色才怪哩~ XD

加了皂友貢獻的薄荷腦,整包全下,今夏洗起來應該會很有FU~ 哈哈

這次的油品配方屬於比較快皂化,所以就玩篩粉兼波浪分層了,第一次做,手感沒有很好,下次再加油!

黃色部份加了金盞花粉,綠色的部份是艾草粉,中間篩粉用的是蕁麻葉粉,這鍋皂真的是手忙腳亂啊... 幸好成皂看起來還不賴,有淡淡的日式風格(有嗎?)其實又有點像抹茶色調..... Q_Q

這皂也很適合中性、油性、敏感肌也行,因為用油上有特別挑了一下,希望洗的人會喜歡,大家都能涼快一夏,其實這鍋皂是被我妹逼出來的...XDDD

2014.6.6 補充:

哈,成皂至今剛好滿一年了,來補一下日前使用的心得。

皂還好好的,也沒變質酸敗,放了一年,薄荷腦的威力還在,洗臉時微涼,但又不是涼到讓眼睛睜不開的程度,若用冷水洗臉,會有種精神一振的感覺,洗完涼感還會停留臉上,個人覺得,這款皂很適合在早上使用,洗完臉精神都來了~

至於洗感,有比較滋潤,保濕度不錯,我是油肌,洗完臉不緊繃,洗感也偏清爽,泡泡不算大,但是加水越搓越柔細,皂體偏硬,使用上比較耐久,至於天然香氣,過了一年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可惜了我的濃縮康福茶,應該趁香氣還在時,快把皂用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