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59。。。 玫瑰紅酒皂( Rose & Wine Soap)。。。   

↓ 隨手拍,沒有修皂,效果看起來還不錯,重點請放在美麗的綠色皂體~(天然的喔..)     

soap #59            

Ingredients:
Almond Sweet Oil (infused with Thyme and St. John's wort), Palm Kernel Oil, Olive Oil (infused with Indian Rose) , Palm Oil, Shea Butter, Ostrich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Wine (infused with Indian Rose)

Additives:L-Sodium Lactateoney

Scent:Rose Fragrance Oil

Manufacture date:4 Apr., 2013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實心彩色框                      

配方
棕櫚核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印度玫瑰花瓣22個月)、鴕鳥油、乳油木果脂、甜杏仁油(浸泡聖約翰草&百里香13個月)、氫氧化鈉、紅酒(浸泡印度玫瑰花瓣超過一年半)

添加物
乳酸納

香氛
國外進口化妝品等級玫瑰香精

這款皂,我預謀很久很久了,最近才將它做了出來,所以這次的紀錄會比較詳實,成本就更不用說了,高的很 XD 。

話說有一天,我跑去大型的食品材料行亂逛,看到架上有食品級印度玫瑰花瓣在促銷,顏色是非常美麗的淡粉紅色,而且香氣很棒(即使是密封包裝,我依舊可以聞到附著在袋子外的香氣,非常迷人,所以我的魂就被勾走了 XD),是這家大型食品材料行自行進口,分裝成一包包來賣,就算有促銷,價格還是不便宜,不過有折扣總比沒折扣好,所以我就心癢癢的帶回了一包~

▼ 好料很多的浸泡油& 浸泡酒

Rose infused  

根據我的記錄顯示,印度玫瑰花瓣浸泡橄欖油:
2011.5.27 開始浸泡
2011.12.14 撈出所有的舊花瓣,再次加入更多新花瓣,再次添加橄欖油,以補足被花瓣吸走油量
2013.4.2 過濾
總共浸泡了約22個月 

玫瑰花瓣浸泡紅酒的部份,我沒有這麼仔細紀錄,但肯定超過1年半~
我梭哈了一整瓶全新未開封的紅酒.... = =

▼ 過濾的玫瑰花瓣,有沒有很像油蔥酥? XD

渣  

因為紅酒含有酒精會加速皂化,這回的玫瑰浸泡油經2次的高濃度浸泡,我很怕又是閃 T 閃到我措手不及,所以特地去買了小的土司模來試作,所以,這鍋皂,其實只有4塊喔 XDDD

寫配方的時候就在想,這款皂耗費的成本太高,一定不能那麼討債拿來沐浴,所以配方就專門針對洗臉,配方裡含有大比例的甜杏仁浸泡油(浸泡聖約翰草&百里香13個月),這種油我超愛的!這皂方是走溫和洗顏路線,所以也不用椰子油,而是以更溫和的棕櫚核油取代之,因為考量到可能會秋天才使用這款皂,因而需要相對的滋潤度,所以又加了心愛的乳油木果脂與鴕鳥油~

玫瑰浸泡油非常香,但是這種香跟花瓣的香不一樣,我記得買回來時的乾燥印度玫瑰花瓣,她的香氣很粉,像柔美的小女生,浸泡了2次(約22個月)後,浸泡油的玫瑰香氣變成了帶有草味的香氣,我知道不同產地/品種的玫瑰精油會有很多不同的香氣表現,只是沒想到,我做的玫瑰浸泡油也有這種變化,真是太令人訝異了~

玫瑰浸泡紅酒也很香,玫瑰在紅酒中並沒有很搶戲,紅酒的香氣還在,只是滲入了玫瑰的味道,不用刻意去聞就能聞到花香。然而溶鹼時,啥米紅酒味、玫瑰味都不見了@_@,之前做啤酒皂時,用啤酒溶鹼明明很香啊~

原本是打算測試不加任何精油或香精,看是否能留的住玫瑰味,不過後來還是加了新入手的化妝品級玫瑰香精,因為不小心就手滑買了2款評價超好、不同香氣的化妝品級玫瑰香精,我癡癡的等了2個多月,從國外新鮮空運寄到我手上~

通常花類的香精,如玫瑰這種,聽說都會加速皂化,大概就是一加入皂液,皂液馬上就勾了,會完全來不及入模,所以我一開始會很擔心,不過後來證明了我買的這款不會耶,可能跟品質有關吧~ 阿栽~

這款玫瑰花香,不是典型的豔麗玫瑰味,淡淡的,不會很濃,不是單一花味,很像百花齊放的感覺,這味道實在不好形容,也不難聞就是了~,晾皂時把這款皂跟soap #57 我愛米糠皂 擺一起,2者的香氣好協調啊,我有空再來試試把這2種香氣結合~

切皂時,意外發現皂體裡面好美好美~~

▼ 未接觸大量空氣時的深綠色皂體 vs. 泥土黃電視框

變1  

最上面那張成品照片,是已經過了12小時才拍的,可以看見深綠色因為接觸空氣慢慢在消失,漸漸往泥土黃邁進~

其實,我一看到這個美麗的顏色,第一個想到有名的敘利亞阿勒坡古皂(Aleppo soap),高興到想要尖叫 XDD

令人不解的是,我咕狗看別人做的紅酒皂,沒發現跟我一樣皂體內部有深綠色喔,害我內心亂高興一把~ 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ciaobella's life~皂事皂室 ♩ ♪ ♫ ♬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