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53。。。 平安多多皂( Yakult Soap)。。。   

↓ 這次的顏色好柔美,視覺效果好舒服~ 當然香氣也很棒!微酸的甜...

soap #53-2      

↓ 恐怖的溶鹼照片(玻璃杯溶鹼是錯誤示範,好孩子不要學 XD)

soap #53-1  
Ingredients:
Coconut Oil, Palm Oil, Olive Oil, Sweet Almond Oil (infused with  Alkanet Root)(infused with Thyme and St. John's wort), Sesame Oil (infused with Cetella asiatica), Sunflower Seed Oi, Shea Butter, Macadamia Nut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Yalult

Additives:
L-Sodium Lactate, the mixed powder of Lemongrass, Crossostephium Chinense, Asiatic Wormwood, Leguminosae

Scent:Natural Essential Oils from Lemongrass, Ylang Ylang, Patchouli, Cedarwood Atlas and so on. 

Manufacture date:14 Feb., 2013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分隔線-三鼠與課本    

配方
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甜杏仁油(浸泡百里香及聖約翰草1年)(浸泡紫草根1年)、芝麻油(浸泡積雪草1年)、葵花籽油、乳油木果脂、澳洲胡桃油、氫氧化鈉、養樂多

添加物
乳酸鈉、檸檬香茅粉、芙蓉粉、艾草粉、抹草粉

香氛
亂亂調#16

今年還沒做平安皂,於是便選在農曆過年連假裡開了這一鍋,因為是用養樂多溶鹼,故取名平安多多皂。

打算農曆七月時取用,所以配方也是清爽型的~,用了很多好料浸泡油,還玩分層,都是天然的顏色,看久了也很順眼 XD

紫色層是紫草浸泡油天然的顏色,中間是原色層,棕色層是加了平安粉。

其實這中間有點小曲折,原本我有在棕色層又分了3杯皂液要玩漸層,也就是說,沒有意外的話,棕色層應該會有漸層效果,結果,3杯皂液裡的平安粉似乎都加太多了,成皂後根本看不出漸層的效果,這下真的要淚奔了~。因為平安粉沒有事先用水調勻,只有先用少許皂液攪,但依舊有結塊,所以後來我用篩網分別過濾皂液,超難搞的,想當然爾,一定會造成OT,所以我只得慢慢一層一層抹平,還要擔心成皂有氣泡...

脫模後,專屬於養樂多的乳酸菌味道,真的好棒,因為這次添加的精油是以檸檬香茅為主調,所以整批皂散發出酸甜的氣息,我一直想到檸檬養樂多...

這次用了自製的大土司模裝皂液,發現成皂後要修邊修好多(因為原始的線條不正,很醜,我喜歡修皂修成正長方形),果然有些錢是不能省的,我要物色新的土司模了 XDD

2013.8.13 補充:

這鍋皂,自用含送人,早就所剩無幾,個人使用心得是「哇!我愛這香氣!酸甜味真的還在,沒變弱!」,害我每次洗澡都想喝養樂多+檸檬,起泡力還OK,泡沫偏大,不乾不澀,洗完也沒特別感覺,,算是表現普普的配方。

抱歉,我無法像其它賣家唬爛她的皂有多好洗,洗了會飛天、美白、抗老、抗痘、縮毛孔等等,說不定,等一下還會有一條龍跑出來 XDDD,我本著良心說話&做事,不嘩眾取巧及誇大,這年頭說話實在的人不多了,可惜大部分消費者還是喜歡聽花言巧語的療效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