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51。。。 紫草根豆漿皂(  Alkanet Root Soy Milk Soap)。。。   

↓ 剛切皂就拍照,那個黑色斑點其實是跟空氣接觸不久而未乾燥的部份,寫文的現在,斑點不見了,顏色均勻了~

soap #51      

Ingredients:
Coconut Oil, Palm Oil, Olive Oil (infused with  Alkanet Root), Sweet Almond Oil (infused with Rosemary),  Sesame Oil (infused with Cetella asiatica), Macadamia Nut Oil, Shea Butter,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Soy Milk

Additives:Honey, L-Sodium Lactate

Scent:Natural Essential Oils from Lavender, Thyme, Petitgrain, Frankincense and so on. 

Manufacture date:28 Jan., 2013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分隔線-復古風-小熊與蜻蜓  

配方
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浸泡紫草根1年)、甜杏仁油(浸泡迷迭香1年)(浸泡紫草根1年)、芝麻油(浸泡積雪草1年)、澳洲胡桃油、乳油木果脂、氫氧化鈉、豆漿

添加物
龍眼蜂蜜、乳酸鈉

香氛
亂亂調#14

有一天突然發現,我的皂庫存似乎不夠用,過了一個聖誕節,庫存的皂都被拿去當禮物了,這樣我夏天會沒皂用,所以發狠打了一大鍋夏皂.....

這次用的是早餐店的豆漿去溶鹼,前幾次用的是義美無糖豆漿,後來發現其實豆漿皂的洗感也挺不錯的~

用的都是浸泡1年以上油品,所以我早就有了心理準備會閃T,果不其然,閃到深處無怨尤...,因為濃度夠,泡夠久,不閃T才怪~,之前看到有個賣家,整個皂方裡只有一項浸泡油,而且她的浸泡油照片,花草只放了薄薄一層,浸泡了一個月就在說嘴,還打了一個驚嘆號...我又再次無言了~,那我這一篇皂文,不就要整篇驚嘆號?

開了2鍋同時打,深色層的紫草根浸泡油比例有40%,淺色層的紫草根浸泡油比例有20%,其他油品都一樣,這樣是用來看不同比例的所呈現的不同顏色...

寫這次的配方,我沒有糾結太久,說是夏皂,其實秋天也還適用,冬天用的話,就大概只有油肌還行,整體來說,這個配方保溼度夠,但滋潤度不足...,所以皂也是有分不同的季節跟膚質使用的,自己做皂的好處就是可以自行搭配油品,做出適合自己的皂... 

因為都是OT 才入模,所以線條方面就不強求了,因為皂液高度衡量錯誤,所以這條皂的高度不太夠,所以修完皂後就直接厚切成3公分了,基本上它就是塊矮胖皂無誤....

因為有多餘的皂液,所以我就順便入了動物小模,OT 的皂液讓動物模呈現坑坑巴巴的狀態,所以我一氣之下就一一揉成貢丸大小,串成一串,所以我家現在有一串紫色貢丸喔 XDDDDD

敢嫌棄我泡泡不多的,我這次就給你多一點泡泡~!   

2013.8.13 補充:

來洗感報告了~

百里香的香氣留香度超好,那味道一絲一毫都沒有衰落的跡象,可惜我沒有很愛她的香氣,(我種了一堆百里香是因為她們很可愛),這皂除了香氣沒有討我喜歡之外,其他真的無從嫌起....,對了,還有切太小,不夠洗,勉強算是缺點好了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