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50。。。 蜂蜜可可修護乳皂( Honey Cocoa Milk Soap)。。。   

↓ 黃澄澄的顏色,看起來就很香甜~ 有蜂蜜的微甜香氣~

soap #50    

Ingredients:
Palm Kernel Oil, Olive Oil, Sweet Almond Oil (infused with Rosemary), Macadamia nut oil, Shea Butter, Evening Primrose Oil, Cocoa Butter, Canola Oil, NaOH(Sodium Hydroxide / Lye), Breast  Milk

Additives:Honey

Scent:Natural Essential Oils from Lavender, Lemon, Rosemary, Juniper Berry and so on. Fragrance Oil - Artemisia Argyie

Manufacture date:23 Jan., 2013

分隔線-藍圈圈  

(Description- Coming soon)  

 分隔線-小老鼠2隻   

配方
棕櫚核油、橄欖油、甜杏仁油(浸泡迷迭香1年)、澳洲胡桃油、乳油木果脂、可可脂、芥花油、月見草油、氫氧化鈉、母乳

添加物
龍眼蜂蜜

香氛
亂亂調#13

分隔線-藍圈圈 

懶惰如我,有時真的很懶得寫文章、懶得拍照....,更懶得寫英文說明 XDDD

這皂方寫了無敵久,因為要做來今年冬天用,所以全用很滋潤的脂類,因為去年一款冬皂,收到的人都說好用,洗起來舒適度還不賴,所以我又來調整一下原皂方,繼續我的精進皂方之路~

加了高比例的龍眼蜂蜜,這是媽媽託朋友跟熟識的蜂農購買的,那個是偏僻的鄉下農家自產的,無敵超香甜,是真正優質的私房MIT好貨,看那黃澄澄的成皂顏色,就知道好料加了一大堆~,嗯~ 趁媽媽不注意時,偷偷倒了一碗龍眼蜂蜜,這行為超像小偷的 XDDD

冬皂的皂方,我喜歡加脂類讓滋潤度變好,其他的油品都是保溼,月見草油是修復,親膚性極佳的澳胡油,浸泡迷迭香1年的甜杏仁油是我的最愛,溶鹼當然還是要用母乳,這樣冬皂滋潤度才會大大提昇啊~

最近看到有人的皂方,讓我好無言,如果是自用的我不會多說什麼,但是那是賣家的皂方,那個賣價真的好對不起她的支持者,皂方裡,高級油品不到10%,還加了硬脂酸(這不是天然的東西),椰子油跟棕櫚油跟白油好多,賣的價格居然跟X原肥皂差不多,還宣稱了一堆療效,而且居然還有粉絲團耶~,皂美也算罷了,重點是,那皂做得霹靂醜,如果是我我絕對不敢拿出來見人,但是就是有人愛這一味(用療效當廣告,消費者真好騙)~

還有另一個,也是差不多這樣,因此我忽然有了領悟,原來只要起泡度高,皂夠硬,香氣足,消費者就會說好用,奇怪,那幹嘛不買麗仕就好?椰子油、棕櫚油、白油,成本超低的好嗎~~~~,如果皂有一半以上是這種油,那表示賣家賺無敵大大大,不過消費者喜歡當盤子也不甘我的事,人家高興就好,若賣家有皂的INS值可以參考,那INS越高表示硬油越多,成本考量下,賣家不會用太多貴鬆鬆的乳油木跟可可脂,所以只能選便宜的硬油如椰子油、棕櫚油、白油囉~,這是簡易判別法。

其實我是來發牢騷的吧? XDDDD

無良的商人好多啊~,幸好我會自己做皂,省了好多錢~ (有嗎?回頭望著一堆高級油品及浸泡油 & 一拖拉庫的精油)

2013.10.6 補充:

之前因為請初次見面的人幫忙,為了感謝她,我挑了這款皂送她,她說她是極乾肌,完全不能用肥皂沐浴。

剛剛,她很興奮的跟我說,這皂非常適合她,一點都不乾燥,她超愛!一再強調她很愛~ 而且她說她老公也很喜歡這款皂,所以下次請我幫忙做一條....。(受到外人的肯定,讓我樂翻天了XD)

果然老皂的魅力無敵!都過了快10個月了,我還沒試用到這款,謝謝大家的不嫌棄...。

2015.4.17 補充:

皂友給的心得:「前兩天拆了妳的一塊8%蜂蜜母乳皂來用, 我覺得這季節剛剛好, 突然冷的時候也不會覺得洗完乾,變熱用也ok。 蜂蜜加很多也沒有軟呼呼,讚!」 --->這位太太硬生生的收藏了2年才拆來用.....>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