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塞玻璃瓶

成份:醒目薰衣草、苦橙葉、百里香、乳香、複方定香精油

第一次用分析精油化學式的方式是來調香,除了要兼顧前中後味,看氣味能不能連結(考慮音橋),當然還要將氣味強度考慮進去,為了這次,我咕狗看了很多國內外的資料,希望會成功....

入皂的調香,要考慮的因素真的很多,除了要考慮入皂後味道的留香度,還要考慮這樣的香氣強度要加到多少百分比才夠,百度的香精資料也有提到強度這一點...

專業調香師可以大玩魔術,用較低成本的精油調出高貴的香氣(如檀香/玫瑰/茉莉等),可見這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我還是繼續我的亂亂調之路好了 XDDD

試聞心得:

酚類的氣味太強大了,我甘拜下風,明明沒有加很多,卻只有聞到百里香的味道,嗅覺中一直盈繞著它的特殊味道,其他我都聞不到...(恨)。

所以,要等它飄散後,其他味道才能水落石出(?)

筆記:千萬不要跟酚類過不去~( 默念100遍~)→(哭著跑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