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塞玻璃瓶

成份:芳療級精油(花梨木、乳香、高地真正薰衣草、玫瑰3%稀釋油,橙花3%稀釋油、檸檬)、冷壓有機黃金荷荷芭油、冷壓有機甜杏仁油

之前調的亂亂調#6 被我阿妹A走了,過渡時期只能用德國O家的花香面油自己擦,因為沒有fu,不想動手調~ (這是藉口 XD)

上次調香有點過香,因為玫瑰實在太優秀了,鋒頭都被搶盡了,所以這次有再調整過比例,並另外加了檸檬,希望有亮白效果,因為有光敏性,所以這次的調油只能晚上用來擦臉.....

上次用的是醒目薰衣草,這次我改用Jurlique的真正薰衣草精油,並降低玫瑰精油比例,橙花精油的也只加微量(它也味道也很搶戲),這瓶花梨木的香氣我很喜歡,甜甜的木頭香,過一陣子空氣中會有淡淡地玫瑰香,真不愧是花梨木,我愛上她了~

其實這瓶已經調完很多天了,現在才來寫網誌,因為精油分子間的協同作用,需要時間發揮作用,我想紀錄這次的香氣~

試聞心得:

整體濃度來講,橙花精油算是最低的,可是很奇妙的是,我滴一滴在手上,第一次聞是橙花+薰衣草,第二次聞是橙花+玫瑰,第三次聞是橙花+檸檬,第四次聞是橙花+花梨木。

現在是整個世界都圍著橙花轉就是了....XDDD

明明我就瓶口聞時,聞到的是各種花香蜂擁而上的味道啊....(不解)

所以我還繼續丟著好了,再放一星期試試,看香氣有沒有其它變化...

2013.2.9 補充:

這瓶調油被我荒廢在一旁有一陣子了, 今天突然又想起了它,滴了幾滴出來用,我必須說,這個味道實在太優了,經過時間的粹練,香氣變得非常柔美,不是冶豔的玫瑰、張狂的橙花(一開始橙花的味道真的非常厚重,不是清雅柔美路線),這時突然湧上心頭的字眼是「柔美細緻」,香氣轉變的非常有氣質,像是優雅的貴婦,輕聲細語在耳邊呢喃,這時我才有種「啊.. 這就是橙花(的優雅)與玫瑰(的柔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