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塞玻璃瓶

成份:迷迭香、甜橙、乳香、安息香、定香複方精油

前幾天突然異想天開,想說是不是可以嘗試調一瓶定香專用精油,於是找了好多木質類與樹脂類等,隨心所欲的調了一瓶專用精油,以後就可以偷懶以此為定香選擇之一的用油,用來做入皂精油定香用。

昨晚開封了一瓶有機迷迭香洗髮精,產品的調香真的好好聞!我以為裡面只會有迷迭香精油而已,猛然發現,柔和的迷迭香香氣中,帶有其他精油香氣,代理商附的中文標籤貼紙沒有寫出明細,而且英文說明被代理商的貼紙擋住了,我懶得撕開來看英文明細,只有看到有機洋甘菊精油的字樣,真的是很棒的香氣~

所以這次調香,就想以迷迭香為主體,先調少許,之後再慢慢試香、做修正,這樣我的調香之路才會有龜速進步~ XDD

果然沒有一蹴可及的成功調香捷徑...(嘆)

2012.11.27 試聞心得:

一開瓶,甜橙就跑了出來,之後是加味過的迷迭香,柑橘類的分子把迷迭香的尖銳給磨平了,所以感覺不會很突兀,最後散發出來的也是甜甜的安息香,也就是說,迷迭香被糖果甜味前後夾攻了~ 真是一款令人愉悅的甜香~ 

(咦?不是以迷迭香為主體嗎?因為它被敵軍給包夾了,所以沒有驚人的表現...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