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一個後知後覺的故事 XD

個人一直覺得,頭皮癢是件很正常的事,因為我的頭皮並不是無時無刻都在癢,只是一天中,同一部位可能會癢幾次,所以我會隨手抓癢幾下,我覺得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但是,事情似乎沒有這麼簡單,不然我也不會說這是個後知後覺的故事了.......

我是油性細軟髮質,中長髮,髮量不多,髮尾乾澀容易打結,而且容易掉髮(似乎聽說一天掉100根是正常的),所以我也沒仔細去數我一天到底掉幾根頭髮~

通常我是用有機洗髮精與自製洗髮皂天天洗頭,彼此交換使用,之後再用澳寶焗油與白色思波綺護髮霜做護髮兼潤絲,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做....

直到有一天,我用完洗髮皂後,突然開始用了稀釋的檸檬酸水當潤絲使用,哎呀~ 我驚呼了一下,頭皮好痛!這才發現原來我抓癢的地方有傷口,因為碰到了酸性物質,所以刺痛....

因為本人眼睛沒有長在後面(廢話~),所以請母親大人代勞檢查,母親大人斥責我,罵我神經太大條,抓癢那部份的頭皮是一整片山丘般的突起紅腫,而我居然不知不覺混過了好幾個月.... 囧

我去看中醫,中醫說,這是體內太溼引起的....吃藥也沒改善。

我娘個人看法,說是體內毒火(肝火太旺之類的)引起,叫我要喝退肝火的飲品...

我不想去看皮膚科,因為擦藥膏,可能會讓頭皮油膩膩的,我也會受不了...

最後只好自製消癢修復按摩油,用了有機甜杏仁油與有機荷荷芭油,加上了薄荷與薰衣草,每天按摩發癢的頭皮部位一次,止癢效果真的很讚~

-------------------------------------------------------------

最近護髮霜又沒了,我開始又想來玩精油護髮護頭皮之類的....

今天洗完頭髮後,趁頭髮半乾,用了荷荷芭油塗抹頭髮,結果份量拿捏不準(我滴了15滴啊啊啊....),導致現在頭髮呈現油麵直直狀態,但摸起來不油喔,只是沒有飄逸感,只有條條分明的油麵 XD

夜深了,明早再洗一次頭髮好了,枕頭套也要換洗了... XDDD

接下來要調本人專用的頭皮健康按摩油,預計加入大西洋雪松、喜馬拉雅雪松、桉油醇迷迭香、胡椒薄荷,希望讓頭皮健康,快快生髮~~~

2012.10.10 補充:

有一天雙手塗太多的護手霜,便順手往半乾的髮梢搓搓又揉揉,隔天發現,髮尾一點都不乾澀,比之前用沖洗式的護髮霜都來的滑順!

我的天啊~ 這也太神奇了~ 以後不用調髮梢護髮油了,直接拿護手霜來用就好了,省時又方便,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