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中元節了,照慣例,我家阿娘會準備豐盛的三牲素果來孝敬好兄弟們,這裡面包含了一隻全雞!

雖然農曆7月初一拜拜時,已經買了一隻全雞了(← 幸好被我煮成三杯雞喀光了 XD),我家阿娘剛剛宣佈,農曆十四、十五還各需要買一隻雞來當祭品,農曆7月底當然還是要再買一隻,這樣算下來,整個農曆7月我家要買4隻全雞,真是太誇張了!

我家冷凍庫早就被我冰了一堆皂材,根本沒空間可以放多餘的全雞,幸好全雞1號已經被KO了,全雞2號、全雞3號跟4號依舊免不了,重點是,我家的冷凍庫根本沒空間了!

分隔線-大圖母雞帶小雞.gif 廢話一堆的分隔線,以下正文開始~   

今天看了一下冷凍庫,現在只能心虛的列出一堆佔空間的罪魁禍首皂材....

1. 新鮮蘆薈榨汁:方形小冰塊,一盒。
這是我費時費力處理的一整株肥沃的大蘆薈,洗淨去皮,不加一滴水,打成的蘆薈果汁,100%純。

2. 無糖鮮豆漿:方形小冰塊,一盒。
這是非基因改造的豆漿,上回做的豆漿皂蠻好洗的,但還是沒把豆漿冰塊用完。

3. 新鮮左手香榨汁:寶特瓶裝冷凍,超過600ml。
感謝好心皂友,裝滿了一個中型垃圾袋大小的新鮮左手香枝條及新鮮艾草給我,她家的左手香葉片,葉子都有我的2/3手掌大,非常非常的肥沃!!

這也是很搞剛的處理,因為我要求高純度,所以洗淨晾乾後,加一些水+放一把左手香枝條,用果汁機攪碎再棉布袋過濾,得到一些左手香汁,再以此左手香汁為基底,繼續加入其他新鮮左手香枝條,重複攪碎過濾等步驟,反覆操作數次,因此所得的左手香汁純度非常高!

4. 新鮮艾草榨汁:寶特瓶裝冷凍,約300ml。
一樣是來自好心皂友的給予,新鮮艾草氣味非常芬芳怡人,她剪給我的枝條非常巨大,約4歲小朋友的身高。因為量太多了,為了不讓它枯萎, 只好找來大水桶充當臨時花瓶。

處理的方式同上,差別在新鮮艾草是葉子水分非常少,莖部也有些木質化,根本很難攪碎,更別說榨汁,所以那一大桶插滿滿的新鮮艾草枝條,壓榨過後只有約300ml的汁液,費了一番功夫只有取得這麼多,真的非常珍貴。

用來過濾的棉布袋,沾上了艾草汁的天然綠色,顏色非常的深,那個棉布袋我洗了不下10次,深綠的印痕依舊在,希望它入皂時的綠色表現,能跟巴附在棉布袋的的綠色一樣強悍!

5. 新鮮母乳:大概有25包以上,總量約5000ml。
有些是我付出代價取得的(← 我在為冬皂做準備了,冬天我偏愛用母乳皂),結果後來又有鄰近皂友的庫存太多,故而贈予給我,所以母乳冰是大宗。

6. 養樂多冰:原本想來嘗試一下,所以冰了3罐,但是冷凍庫真的太滿了,又取出喝光了 XD

 

之前我用了自家的種植的有機韭菜(←因為太會長了)包了約350顆水餃,佔滿了整個冷凍庫,我從備料到完成花了約8小時獨立完成,經過家人努力消耗後,冷凍庫有多出了很多空間,所以我才會開始堆放皂材,沒想到這一堆,居然堆出了問題,我佔了太多冷凍庫空間了~所以牲品全雞們,肯定塞不進去,唉~ 

如果想做一般純白的水皂,我還有檜木水、絲瓜水、苦瓜水、許多不同的原裝進口純露可以使用,選擇性太多也是一種煩惱,總之,怎麼輪也輪不到用純水做皂,除非我懶病發作,懶得去拿這些物品來用 XDD

強迫症上身,看到任何東西都會想要拿來入皂,所以我家的皂材後宮真的好充實喔~ ← ㄟ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