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皂趣 Ciao Bella。Handmade Soap
多年來不斷的吸收國內外做皂學問,也不惜成本嚴選頂級素材並費心製作,為的只是想做出一塊紮紮實實的高品質好皂,給予自己和家人用最安心的無毒清潔用品。無奈皂一向做的多而用的慢,因此才有多餘的皂可以分享,若看倌們有看到喜歡的皂款,請用悄悄話詢問,記得先登入,不然會看不到我的私密回覆喔~Thank you.

最近因為懶,所以沒作皂,因為整個心思都被芳療勾走了~

明明待辦事項超多,就是提不起勁來,唉....

To Do List:

1. 神仙太乙膏:有機黑麻油(大姨家農田自給自足的浸泡藥材也超過半年了,其餘可以讓藥效加成的中藥粉末我也準備好了,萬事具備只欠東風,因為想升級為turbo級,所以想加入瓊崖海棠油(或稱伊諾菲倫油),但是此油還沒入手。

2. 中油性問題皮膚皂:為了做此皂款,特地買了好多雷公根,把玻璃瓶塞滿滿,用純白芝麻油浸泡,也泡了一大罐,也泡很久了,因為配方還在思考中,所以擱著了。雷公根的功效請自行咕狗~

3. 中乾性問題皮膚皂:這是用來解救阿爸的冬季癢,配方希望也能給異位性皮膚炎使用,所以打從一開始便有目的的用紫草根浸泡了好多不同種類的油,都泡超過1年囉~ 預期這塊皂用到的不同種類紫草根浸泡油,至少會高於60%,但是,配方也還在思考中,因為這些油很珍貴,泡的時間長,過濾後又剩沒多少,浸泡植材真的很會吸油....。紫草根的功效請自行咕狗~

4. 夏天沐浴涼皂:去年做的薄荷蘆薈皂在炎熱夏天洗超棒的,用低溫冷水沖洗,非常涼爽,多少可以省一下冷氣費用 XD。再不做就會趕不及今年夏天用了....

5. 防蚊液:我沒有打算用純露來製作,因為田裡的有機檸檬香茅非常猖獗,只好統統拿來洗淨曬乾製作酊劑,(拔了一大堆,居然不到總量1/10),多的曬乾了就拿來當浸泡油好了,還沒做的原因是,我買的鋁製噴瓶還沒到~ 這個純度有點高,之後還會加精油,因為不打算加精油乳化劑(可讓精油溶於水),所以不能用塑膠瓶,怕塑膠瓶會被腐蝕。

6. 防蚊蟲膏:我腦波很弱的又跟團了,因為MRH(Mountain Rose Herbs)之後不出貨給美國跟加拿大以外的地區,所以以後的取得成本會變高,這次訂單有買了有機苦楝油,打算來做防蚊蟲膏,所以油品與精油都是芳療級的唷,要是被我娘知道了一定會被罵,又不是要吃,幹嘛要用有機的....囧

7. 按摩油:就像女人常在抱怨衣櫃裡總是少了一件衣服,我則是在抱怨怎麼老是少了一罐精油,絲柏/波旁天竺葵/胡蘿蔔籽油/快樂鼠尾草,因為還沒入手,所以無法調臉部跟身體的按摩油....

8. 植物油:誰來幫我滅火啊?我想買琉璃苣油搭貞潔樹精油喝,又想試傳說中好喝的南瓜籽油,然後聽說喝椰子油可以瘦小腹,摩洛哥堅果油又香又好喝,喝不完還可以拿來擦身體,吸收很快.....(快來人啊把我打昏...這樣我才不會繼續失心瘋~)

總歸一句,口袋不夠深....人又不夠勤快... 所以名單就一大串... 唉~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VERT51
  • 哈哈哈 你好忙碌 但是很充實!!!
  • 待辦事項就是還沒做才叫待辦事項,要真正有去執行才稱得上充實...
    一定是天氣炎熱才讓我犯懶..(牽託中)

    ciaobella 於 2012/06/06 22:47 回覆

  • VERT51
  • 好喜歡你的字型跟排版
  • 需要教你改css嗎?
    我也是摸索很久才弄出自己喜歡的字型跟排版~

    ciaobella 於 2012/06/06 23:00 回覆

  • VERT51
  • 原來是改CSS? 原來這麼美是要下苦功的!!!謝謝啦 沒關係 不麻煩您 我自己摸索摸索:)
  • ^^

    ciaobella 於 2012/06/07 07:52 回覆

  • VERT51
  • 我後悔了
    還是想跟您討教CSS!
    因為我越看我部落格字型越醜啊
  • 因為內容有點長,我已經回覆到你的留言板囉。若有不懂的地方我再幫你看看~

    ciaobella 於 2012/06/10 07: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