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舜跟天心主持的美食新聞一向也是我的心頭好,同一集無意間看了2遍,那也算有緣,於是就提筆做了筆記。

李師傅(超人師傅)教授的麵疙瘩作法如下:

材料:中筋麵粉1斤、鹽1小勺、太白粉4勺、300cc溫水、菠菜一把。

作法:
1. 取一鋼盆,將中筋麵粉、鹽、太白粉拌勻,將溫水與菠菜用果汁機攪過,待2分鐘沈澱後,再繼續開果汁機攪一次,之後用棉布過濾。

2. 將菠菜汁倒入麵粉中揉捏,務求三光(盆光、手光、麵團光),若麵團太溼,可再加點麵粉,用掌心下方的力量揉捏與拳頭下壓,努力揉麵團。之後將麵團靜置不動(醒麵)20分鐘。

3. 燒一盆熱水,將麵團略為壓成扁平狀,用撕扯的方式丟入滾水中,等麵疙瘩浮起時再點水(加入適量冷水)一下,等水又滾即可撈起,之後過冷水,增加彈性Q度。

雪菜肉絲作法:
1. 用蒜、香油、米酒、醬油醃肉絲,同時將雪菜洗淨切好。

2. 熱鍋冷油爆香肉絲,炒好後將肉絲撈起,利用鍋中的湯汁繼續炒雪菜,炒好後再將肉絲倒入混合。

---------

要吃的時候,加點高湯,加上雪菜肉絲,便是一碗雪菜肉絲麵疙瘩~ 請在30分鐘內解決麵疙瘩,因為之後筋度會鬆弛,麵疙瘩就不會那麼Q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