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33。。。 50%葡萄籽豆漿皂。。。 

↓ 粉嫩橘的豆漿鹼液,搭上清透的綠色葡萄籽油。

soap #33-1  

↓ 成皂圖,沒有在切皂那一刻馬上拍照,黃金豆漿皂只出現彈指片刻...

soap #33-2  

成份:椰子油、可可脂、葵花油、白油、葡萄籽油、無糖豆漿、NaOH
添加物:龍眼蜂蜜、乳酸鈉、SF榛果油 

製作日:101.2.27
熟成日:101.4.27 

分隔線-小熊數蘋果

 

這次豆漿皂用無糖豆漿冰塊溶鹼,外圍沒有用冰塊保冷,溶出來是淺淺的粉嫩橘色調,之後加上乳酸鈉(第一次使用,據說可以增加硬度及保溼)。

依舊是採低溫油喇皂,所以,這鍋軟油我喇了4小時,隔天就鐵手了@_@

脫模時,切面是無敵漂亮的金黃色澤,就像濃郁的黃金豆漿,是偏深的鵝黃色,超美的。可惜一接觸空氣,顏色漸漸回復到一般色調,如上圖所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都把皂都放電子防潮箱的關係,上次做的50%葡萄籽油皂,有油斑的只有少數(佔1/4),並沒有如外傳的葡萄籽油容易酸敗,所以最好不要加或添加比例盡量低。

之前因為怕高比例葡萄籽油皂會很早酸敗,所以不好意思送人,沒想到好洗的不得了,放越久越好洗!!不然我也不會重複開鍋喇這油了~

期待這次以豆漿做基底水量的皂,據說洗感跟乳皂不相上下.....   

2012.7.26 補充:

這皂果然沒讓我失望,起泡容易,泡沫雖小,但很綿密,洗完很舒服,重點是它不容易軟爛,很對我的胃口,只有用到最後才有軟Q感,這塊皂送人自用,已經去掉一半數量了,希望收到的人會喜歡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