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32。。。 溫和酪梨皂。。。 

↓ 這不是巧克力蛋糕

soap #32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芥花油、橄欖油、酪梨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鴕鳥油、母乳、soap #25醇米蘆薈皂皂塊、NaOH

添加物:紫草根粉、檸檬香茅等複方精油、FO桂花 

製作日:101.2.19
熟成日:101.4.19

分隔線-紅色愛心列.jpg

皂方的設計是以溫和滋潤保溼為主,所以連敏感肌跟小朋友都可以用,因為之前做的寶貝皂送光了也用光了,乾脆再喇一鍋起來放,加了高比例的未精製酪梨油,輔以滋潤度高的鴕鳥油、乳油木果脂,應該會好用~

最近看了皂經一書,轉而跑過國外網站去作成皂預測,順便把我之前的配方一一輸入,得到的數據顯示我的皂都是保溼力大大偏高,清潔力剛好落在建議值的最低數值,我該說好加在嗎? XD

加了紫草粉,皂液顏色慢慢的變成了粉嫩綠,隨著紫草粉加越多,漸漸變成了蘋果綠、深綠、深灰綠,脫模時顏色超美的,上層原色皂液是未精製酪梨油散發的的淺綠色,下層是紫草根粉效果的灰色黑芝麻糊,不過第3天之後,上層的淺綠敵不過母乳皂超強的天然牛奶糖色,下層也莫名其妙由的黑芝麻糊成了咖啡牛奶,幸好,顏色看起來還很搭..... 

2012.9.20 補充:

之前入小造型模,所以有很多小皂塊,後來突然想到小皂塊要拿取很麻煩,乾脆全部裝在水槽濾網來使用,這塊皂~ 真的我驚豔不已! 為此,我還特地仔細回想這些是哪批皂的遺族~

說說為何讓我驚豔的原因好了~

這皂方當初是設計為保溼滋潤,用了大量的未精製酪梨油及橄欖油、鴕鳥油、乳油木果脂等,當我用起泡球輕推,那泡泡又綿密又多,根本跟慕思瓶擠出來的泡泡,有過之而無不及,綿密到掌心朝下,泡泡也不會掉下來~ 而且泡泡組織細密,不會一下就消泡了。

洗感我很喜歡,洗完臉就像上了保養品一樣,是很滑順的感覺,也可能是我剛敷完深層潔淨面膜的錯覺,因為小皂塊不多,因此用沒幾次就光了,而我又見異思遷拿別款皂去洗了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