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 30。。。 酷咪皂。。。 

↓ 隱約的白點,是粥米粒~ 囧

soap #30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芥花油、橄欖油、葡萄籽油、檜木水白米粥、苦瓜水、NaOH
添加物:澳洲白石礦泥粉、SF榛果油、咖啡色條紋為soap #11 

製作日:101.1.28
熟成日:101.3.29 

分隔線-糖罐與蛋糕.gif

名為酷咪,是取其諧音,有苦瓜水跟soap #11的主要成份苦茶油,加上有檜木水白米粥,苦+米=酷咪,不是大富翁裡的烏咪喔~ 

照慣例,我把硬油隔水加熱溶化,再用粥鹼入油,因為喇皂的這天溫度真的很低,加上我的皂液溫度並不高,軟油又多,一整個非常難T,清清如水皂液讓我心裡七上八下!!

從晚上9點喇到半夜12點,中途還抽空去洗澡,後來決定放到隔天...,因為心裡掛念,半夜有醒來2次關心一下....

天亮了,心中決定要將整鍋皂液隔水加熱加速皂化,不然不知猴年馬月才能入模,加熱後情況有改善了~ 但依舊喇了很久皂液才濃稠...

本皂走的是偏清爽路線,但油酸值依舊比亞油酸高,也就是說,既清爽又保溼,一樣可以洗臉或沐浴,真是偷懶便捷的好方法~~ 

下次要來試鴕鳥油,這油是我家油品新成員,是時候該出來見客了... XD

2012.9.25 補充:

都洗到最後一塊了,現在才來補充心得..囧

個人覺的她的起泡力不算好,這不是油品的關係,而是以米粥溶鹼,澱粉質太多、稠度太高,繼而影響了起泡力,雖然如此,我還是很高興的用光光了,因為洗感不算太差,只是有點不好起泡而已~ 嗯~ 下次要注意溶鹼的液體型態~ 這也是會影響成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