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27。。。蘆紫檜皂。。。

↓ 灰白色點點是把之前修皂的皂邊丟了進去~,中間下方那2點是聖約翰草浸泡油沒濾乾淨 >_<

soap #27    

成份1: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聖約翰草浸泡橄欖油(7個月)、甜杏仁油、新鮮蘆薈、檜木水、NaOH
添加物1:FO艾草、FO桂花

成份2: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紫草根浸泡橄欖油(7個月)、甜杏仁油、母乳(取代水)、NaOH
添加物2:玉容粉、安息香粉

成份3: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聖約翰草浸泡橄欖油(7個月)、甜杏仁油、檜木水、NaOH 
添加物3:金盞花粉、金銅色粉、FO艾草

以上3種都有用榛果油做超脂喔~

製作日:100.12.19
熟成日:101.2.19

分隔線-小小草.gif

這次分了3次打皂,真是累死我也~

試了FO入皂,還好不會加速,又試了少量金銅色粉入皂,亮粉並沒有金光閃閃很顯色,可能是我加的份量不多,想了一下,這種粉還是拿去作成亮亮珠光眼影好了~   

紫草浸泡油顏色變化萬千,油是紫紅色的,油鹼溶合時變成深藍色,脫模時變成外觀呈現灰藍色,皂體剛切塊,未接觸空氣前是土棕色(我有加了安息香粉跟玉容粉),結果晾皂晾了一段時間,顏色又成了老鼠灰,好妙的變化~~

橄欖浸泡油的比例佔了50%,這塊皂應該很保溼,而且浸泡油更是補(?),於是我決定把它養老,留到秋冬再用~ (甘嘸扣零?)

因為想著要把它束之高閣,怕香味放太久會消散,所以FO下手有點重,希望1年後還留點淡香.... 

2012.4.22 補充:

我又忍不住提前使用了...,此皂保溼性很好,不過使用時起泡性不好(高比例橄欖油特色之一),後來改用起泡網就解決了,泡泡又多又綿密,皂表面有一層透明黏膩物質,據說是高比例軟油的特色之一。這塊皂也可以拉絲,跟潔x拉秘密的皂一樣的那種拉長長的絲,拉絲只是油品特色而已,噱頭罷了~ 

其實這塊皂可能比較適合留到冬天使用....

2013.2.16 補充:

放了1年又2個月後,最後一塊被我拆來用了,不變的是依舊很牽絲,起泡性也還好,冬天我都用它來洗臉,洗完臉不緊繃,皂用到最後才有點軟爛,香氣依舊十足,是說這香精也太持久了吧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