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剛好有鍋粥平凡的白粥,真是難得,不然依本人的個性一定是會加很多料讓粥變好吃~

之前對大米皂很生火,那種清清透透的質感真令人羨慕,不過要用生米漿做。我先用白米粥做,或許會有料想不到的驚喜。

這鍋本來要取名叫做【白綠雙星】的,因為打算做一層米皂(白)一層蘆薈皂(綠),可是猛然一聽又很像某牙膏廣告詞,還是維持有氣質的新名稱好了~ XD

soap #25。。。醇米蘆薈皂。。。

↓ 分離了,這是修皂後的圖。這是米皂,燈光照射下呈現透明感,厚度約3cm依舊可透光。

soap #25-1    

↓ 這是加了未精製酪梨油的蘆薈皂,跟一旁的純白面紙比起來是有那麼一點綠,依舊不夠顯色~

soap #25-2    

成份:

椰子油       椰子油      
棕櫚油       棕櫚油      
橄欖油       酪梨油      
芝麻油       芝麻油      
芥花油       米糠油      
甜杏仁油    澳洲胡桃油
乳油木果脂 乳油木果脂 

粥             水          
NaOH       NaOH

添加物:SF榛果油、蘆薈粉(分層線)   新鮮蘆薈汁液、蜂蜜、SF荷荷芭

特 性   point 
適肌性      7.1   6.9
清潔力        7.7   7.5
起泡力      6.5   6.5
硬度         5.9   6.0
不易軟化性  6.3   6.5
安定性      6.0   6.1

製作日 100.11.13
熟成日 101.01.13

剛入手幾瓶新油品,有苦茶油、芝麻油、山茶花油,果然油只會越敗越高級。芝麻油不是那種黑麻油喔,如果用那種來入皂,我洗澡時可能會一直想到三杯雞吧 ~"~

芝麻油聽說對油性肌膚很適合,所以這次的另一個目的就是要來試芝麻油洗感。原本上下2層配方要一樣,但綠層因為要顯綠,只好用未精製酪梨油,所以下層配方又要修改。

這款初步設定為洗顏皂,所以油品都不計成本的加入,希望藉由米皂的水潤保溼、蘆薈皂的滑潤抗敏,改善我的酒糟肌。酪梨油溫和、且有深層清潔的功能,所以這也能拿來卸淡淡妝。← 等我用過再來分享心得~

米皂這鍋從溶鹼就很麻煩,油鹼混合也很麻煩,我喇了應該有3小時才T,全部作業時間加起來可能有4小時以上!幸好蘆薈皂這鍋的配方+2段式加水法,讓我在半小時內輕鬆完成,好佳在~~ 不然手會喇到斷掉~~

分隔線-藍色蝸牛    

3天後脫模了。

歸咎白雪公主(白米)與森林王子(蘆薈)會分手的的原因有:
1、2人分離時間太久(2鍋皂的時間相差太長9-10hr)。
2、有實力堅強的第三者介入(中間分層線的蘆薈粉太厚)。

所以,我這週末要去大創買篩網來篩花草粉末,順便買傳說中好用的黃色刮刀~ 果然要檢討失敗的原因才會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